vivo百万年薪招聘工程师 首款芯片内部代号“悦影”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8-23 16:27:12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8月23日消息 因为美国的一纸限购令,让原本发展看好的华为手机业务,突然之间就陷入到了泥泞之中。这也让不少厂商意识到芯片的重要性:有芯片才有未来,为此不少厂商纷纷表示要造芯片。例如国产手机厂商vivo,在造芯片上已经开始动真格的了。

    据相关消息援引的来自于BOSS直聘的信息显示,vivo近期发布了多个芯片相关的招聘岗位,其中ISP方向芯片总监开出的年薪高达144W-180W。该岗位任职要求10年以上ISP图像处理算法、设计相关工作经验,主要岗位职责包括按照公司的规划策略,负责相关团队组建和技术规划等。

    991ac804786741f29ab85f6461b195fe_副本

    事实上,业界传言vivo造芯的消息也不是一天两天了。vivo 执行副总裁胡柏山2019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vivo很早就开始思考深度参与到芯片 SoC 设计当中。vivo 当时已经启动招聘大量芯片人才的计划,并且建立了很大的科研体系。

    与此同时,vivo还提交了两个芯片商标申请,分别为“vivo SOC”和“vivo chip”,这两个商标覆盖的产品类别包括中央处理器、调制解调器、计算机芯片、印刷电路、计算机存储装置等一系列和处理器有关的产品。

    8a19c22dd8364d4b8380ee04b3f6a24f_副本

    而此次,传言vivo造芯也不过是旧事重提罢了。那么,vivo在造芯的路上到底走了多远?vivo自研芯片最快什么时候可以面世?

    据传,vivo首款自研芯片内部代号为“悦影”,除了ISP芯片之外,OPPO、vivo也在同步推进自研SOC计划,未来或替代部分高通和联发科芯片。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