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十年涨价幅度引争议,iPhone 13还值得买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1-10-18/12:55
  • 文|明美无限

    相信有一直关注明美无限至今的果粉们应该都明白了,今年的iPhone 13到现在都还处于缺货的状态,这种情况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过了,主要还是因为今年缺少芯片的缘故,好多厂商都受到影响,当然还有就是因为iPhone 13系列受到热捧。而这导致了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很多地方也出现了加价,甚至是上千元的加价幅度,不过是比较热门的Pro版,因为有120Hz高刷的缘故。

    iPhone 13

    这不由于iPhone 13的火爆,所以双十一几乎不可能降价了,但是iPhone 12现在还没到最低价,依然有降价的空间,所以这个双十一,iPhone 12很可能就是苹果降价的主角。

    顺便一提的是,iPhone 12搭载A14处理器,可以升级到iOS 15,目前依然是仅次于A15的处理器,可以完美地胜任市面上所有的app,即使是一些大型游戏也可以。基本上几年之内都不会落后。iPhone之所以保值,也就是因为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太强了,至少领先其他厂商一代的水平,才可以做到旧款手机依然受到大家的欢迎。

    iPhone 12最低价是5299元,现在5599元(128G),又是双十一,所以很可能会有不错的降价空间,说不定就跌破5000元,届时是十二香还是十三香还真说不定了哦,如果在意性价比的话,不妨等一等双十一,看看价格。

    iPhone 13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一项新研究显示,自2007年推出以来,iPhone的价格在全球范围内上涨了80%以上,该研究覆盖了全球范围内的iPhone价格及其多年来的涨跌。

    根据Self 进行的研究,自2007年在美国推出以及随后几年在其他国家/地区推出以来,iPhone的价格在全球范围内上涨了81%。这意味着到2021年,最新的旗舰 iPhone13系列在38个国家/地区的售价比以往高出437美元。

    虽然价格上涨伴随着更先进的技术和生产成本的增加,但价格上涨也是通货膨胀的结果,苹果有时不得不提高价格以应对经济增长。

    然而,许多国家在这期间经历了通货膨胀和购买力增长,我们的研究表明,苹果的iPhone价格上涨比当地通货膨胀率高26%。这意味着,在当地购买旗舰 iPhone 的成本比他们可以购买的第一款 iPhone 的实际成本高出154美元。

    作为其研究的一部分,Self的报告显示,过去14年阿联酋的iPhone价格涨幅最大,最新型号的价格是最初推出时的两倍多。

    再看看国内,由于初代iPhone没有国行价格,我们就以2009年发布的iPhone 3GS国行版为例,在国内起售价为3999元,而当前iPhone 13 mini在国内的起售价为5199元,价格仅上涨了约30%,涨幅远低于80%的平均值。

    此外有一说一,iPhone十多年才涨了30%,就智能手机行业来说,算是非常良心的了。

    涨价幅度更小,也因为iPhone 13系列的价格相对于上一代iPhone 12系列降了几百元不等,乍一看好像还降价了?其实海外版的iPhone 13系列首发价和去年的iPhone 12系列一样的,国行版iPhone 13系列之所以降了好几百块,是因为咱们人民币升值了。

    话说回来,你还得你的第一部iPhone是多少钱买的吗?

    iPhone 13

    除此之外呢,据Counterpoint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运营利润的75%被苹果拿走,它占了总营收的40%,但手机出货量只占全球手机出货量的13%。

    当然这只是第二季度,虽然数据看起来不错,但相对于2020年四季度有所下滑。四季度时苹果占全球总营收的50%,利润份额为86%。

    考虑到第二季度iPhone 13系列还未正式发售,出货量和利润有所下跌比较正常,预计第三季度会带来一些更亮眼的表现。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总而言之,就目前来看,苹果手机仍然非常强大,国产手机厂商要想全面超越苹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随着手机行业的不断进步,如今iPhone的优势已经没有之前那么明显了,只要国内的手机公司专注于产品本身,未来就有机会从苹果手中抢占更大的市场。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和转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