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减产影响很大,不仅买不到,双11都没优惠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1-10-18/12:55
  • 自从9月份发布之后,苹果iPhone 13系列新机就一直是科技板块的热搜头条,有关该机的新玩法、莫名其妙的BUG、加量不加价等等事情,始终都是网友口中最有热度的话题。最近业内突然曝出一个大新闻:iPhone 13系列在今年第四季度有可能削减1000万部的产量,这是因为受到全球芯片短缺,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的疫情影响。不少人都觉得,产量降低不仅会让iPhone 13系列更难买,而且很可能对今年双11产生影响。

    实际上,芯片短缺的核心原因也是全球疫情形势导致的。目前博通、德州仪器等芯片上游厂商已经无法提供足够的组件,这是苹果计划削减产量的一个主要原因。道理很简单:手机最重要的元器件之一就是芯片,没有芯片就没有手机,因此减产iPhone 13系列是苹果应对“缺芯”浪潮而不得不采取的手段。

    而在全球疫情形势捉摸不定的大背景下,尤其是近期东南亚一些国家的疫情出现反弹乃至趋于严重,大量配件供应商与代工厂都出现了员工逃离现象。根据媒体报道,在越南、马来西亚、日本的配件供应商制造厂中,自10月1日以来,大量工人逃离疫区的工厂,仅越南预计可能有200万人离开工厂。

    人手紧缺必然带来产能下滑,面对这种情况,不仅苹果要受到影响,任何全球化生产的品牌都要受到波及。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数据显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手机厂商仅能获得其订单数量需求最多80%的零配件,有90%手机品牌遭受缺料困扰。在这种情况下,2021年全球手机出货量预期从之前的14.5亿部减少到14.1亿部,增速也从之前的预期的9%减少到了6%。即便是财大气粗、成为全球供应商的爸爸的苹果来说,也难逃配件短缺的影响。

    对于这些宏观层面上的东西,可能对于广大玩家而言不会被明确的感知到。简单来说,iPhone 13系列减产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供应量降低、可能更难买到。9月末下单的玩家可能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拿到手,甚至还排到11月份才能发货,这就是产能降低的直接后果。但对于最大的影响,可能是今年双11的优惠力度明显不如以前了,因为降价促销的前提是供货足够,如果供小于求,那么价格是很难降下来的。

    根据网友提供的消息,天猫苹果官方旗舰店显示iPhone 13 Pro在43天内发货,而iPhone 13则是15天内;京东苹果官方旗舰店则更惨,iPhone 13 Pro与Pro Max版本断断续续处于缺货状态,iPhone 13与mini版本虽然显示有货,但在提交订单的时候大概率显示“没有抢到”。

    因此,在这里做一个大胆的判断:今年双十一可能会很魔幻,降价幅度可能很小甚至没有,不涨价就已经谢天谢地了。回想Phone 13在发布的时候让人们惊呼“加量又降价”,比iPhone 12同版本便宜了800元,实际上已经完全压榨掉了活动降价的空间。参考去年的iPhone 12 Pro,在发布的时候也是加量又降价,结果就是一年都没有官方主导的降价,直到iPhone 13系列发布,基本都是靠618、818的抢券稍微优惠了一点点。

    所以,盼着双十一抢购白菜价iPhone 13系列的人,醒醒吧,现在就买是最稳妥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