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苹果“抹布”,才发现这货真是智商税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11-01 10:23:33
    • 正文
       

    还记得前不久苹果上架的那块抛光布吗?定价高达145元,很多网友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一块抹布居然能卖这么高的价格。但是你还别说,这块145元的抹布在苹果官网经常处于无货的状态,看起来真有不少苹果核心玩家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苹果产品的热爱。值得一提的是,知名拆解机构iFixit刚刚把这块抹布给“拆”了,并且跟大家猜测的一样,它真的没什么名堂。

    iFixit表示,这款抛光布的材料感觉与iPad Smart Cover保护壳的内衬“完全相同”,而这款保护壳正是在内部形成一层薄薄的超细纤维。iFixit还指出,两种材料都有类似合成皮革的感觉,并且还有一种磨砂质感,类似于Alcantara科技布。此外,iFixit还吐槽:“这款抛光布实际上就是两块布粘贴到了一起,如果觉得19美元的售价不合适,你可以把它们分开,一块布便仅需9.5美元”。

    这也是相当毒舌了。145元都能买一筐超纤眼镜布了,如果你觉得逼格不够的话,还可以买蔡司的专用擦镜纸,采用的是高质量的超细纤维纸,还有75%异丙醇,这跟苹果官方擦拭Nano-texture纳米纹理玻璃面板的方法是一样的。200片的价格也就不到150元,只不过怕是一次性的,用完就扔。

    当然,大家也不能因为谁买了这块145元的天价抹布就说他“人傻钱多”,除了一部分猎奇心比较强的玩家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玩家是有刚需的,比如买了带有Nano-texture纳米纹理玻璃面板的设备,诸如2020年27英寸iMac、价格高达4.8万元的Pro Display XDR——对于这种高端玩家来讲,145元的抹布就显得太实惠了。

    你嘲笑人家交了智商税,人家还嘲笑你穷酸呢。

    当然,硬要说苹果还有哪些“智商税”产品的话,恐怕两只手都数不过来。最近很广为人知的就是749元的MagSafe移动电池了,容量只有2920毫安时双电芯,满打满算也就给iPhone充满一次;只有一个USB-C接口,只有在给它连接20W以上充电器时,才能把充电宝当做充电板,以15W功率给iPhone充电。最过分的是,只有升级到iOS 14.7及以上才能在iPhone上显示电池状态,头一次见这么精贵的玩意。

    其他配件也有不少饱含信仰的,比如399元起的MagSafe手机壳,聪明电池壳也要高达999元;AppleWatch表带也堪称穷人不配系列,最便宜的回环式、单圈式也要379元,编织单圈式表带779元,皮革表带更是突破了千元,跟奢侈品牌联名的款式就更别提,土豪专属。说到底,苹果的高价配件是给有需求的人买的,或者是给有消费能力的人准备的,买不起的或者觉得溢价太高的玩家,还是另请高明。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