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全系不再支持中国电信2G网络,偏远地区信号恐成无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1-22/14:33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22日消息,近日,从苹果支持官网获悉,目前iPhone 13系列已不再支持中国电信2G/3G网络,这意味着 在大中华区销售的iPhone 13系列在进入电信4G/5G盲区时会直接无服务。

    此前就有消息称,中国电信要求从2020年起,所有5G终端不允许存在CDMA频段和制式,同时要求不允许存在VoLTE开关。如果已报CDMA频段和制式,需要明确去除时间安排,最终入网证和型号核准证不允许出现CDMA频段和制式。

    如上图所示,iPhone13系列官方说明里,可以看到手机所支持的网络型号,国内销售的机型是A2639和A2644,支持5G全网通、4G TDLTE和FDDLTE,还支持了WCDMA、GSM网络,跨越了从2G到5G的网段,唯独缺少了CDMA网络,而这是使用电信2G和电信3G必不可少的频段。

    取消CDMA网络,意味着一旦用户进入电信4G/5G盲区时,手机很可能会直接变成无服务状态,连不上网都是小事,主要是害怕电话也无法拨打,若是遇到紧急情况,就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当然,电信也不是无缘无故这么做的,取消CDMA后,其原本所占用的低频网络都将转为电信4G覆盖,到时,电信4G的网络信号强度将会大大增强,过去只能使用电信2G、3G的地方,将会被4G信号彻底覆盖。

    不过,对于那些较为偏远的山村地区,影响还是颇大的,这些地区很有可能还是无法接收到电信的4G信号,却又缺失了电信2G、3G的支持,电信手机很可能直接就无法使用了,因此对于那些正在使用电信手机卡的用户,若是你的手机在自己工作生活区域经常会回落到CDMA网络,那选购苹果iPhone 13系列的时候就要慎重了,也许前代iPhone12更适合你。这种规则的改变,也会导致未来新上市的手机也都不支持CDMA网络,所以即便影响不大,购买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下比较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