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宣布将于2021未来科技大会发布首款自研芯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2-08/17:50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8日消息,今日,OPPO正式宣布首个自研芯片将在12月14日-15日举办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OPPO INNO DAY 2021)发布。

    根据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曝光的消息来看,OPPO即将发布的第一颗自研芯片并不是类似于华为麒麟处理器一样的完整SOC,而是一颗低功耗的NPU,主要用于影像处理方面,并且由于单芯片就采用了台积电6nm工艺,导致成本较高,为了分摊成本,后面许多欧加系新机都会采用这款自研的NPU。

    早在2020年,OPPO就提出过要打造自研芯片,并把这个项目命名为马里亚纳计划,开始不断“招兵买马”,大量招揽拥有芯片研发能力的技术人才。这次发布的首款自研NPU更多的是在市场试试水,若是到时反响情况良好的话,想必OPPO一定会加速自研芯片这一进程,推动更多芯片产品的发布。

    从@数码闲聊站曝光的内容来看,这款NPU也确实仅是试水之作,远远没有到动真格的地步,后续还会有更高级别的芯片产品准备发布,但尚不清楚这款产品将会是一款真正的SOC,还是其他的辅助芯片。

    目前市场上拥有自研芯片能力的手机厂商仅有华为、小米、VIVO、OPPO四家,但小米和VIVO如今只在ISP领域拥有相关芯片,SOC方面却没什么动静,而华为则受制于美方各种原因目前也无法继续制造SOC,因此目前国产处理器的荣光主要就看OPPO接下来的计划了,也希望OPPO能加油,早日研发出自己的手机处理器,摆脱国外的技术垄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