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女神节到来,女性使用手机购买推荐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03-08 13:24:05
    • 正文
       

    随着3.8女神节的到来,各大电商平台也开始了新一轮的促销,笔者在此也给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女性使用的手机,希望无论是女生自购还是男生作为礼物赠送,都能得到一个良好的购机体验。

    iPhone 13/13 Pro

    目前女性手机市场,iPhone的占有率一直很高,无论是从颜值、拍照还是系统方面,都比较适合女生使用,iPhone13/13 Pro是目前苹果发售的最新机型,处理器使用了台积电第二代5nm工艺,功耗比进一步优化,发热降低,续航提升,堪称目前最强的手机处理器。

    拍照方面iPhone一直都是第一梯队的表现,iPhone13 Pro 在3枚镜头的加持下,无论是远景、近景还是夜间,表现都十分出色;外观方面,前后玻璃机身搭配金属中框,6.1寸机身和173g的重量,握感舒适,颜值爆表,笔者这里首推粉色和白色,尤其是粉色,iPhone13系列的粉色并不重,淡淡的粉色在灯光照耀下更像白色,十分好看。

    当然,如果你的拍照需求更强烈,并且在意手机的高刷功能,那么iPhone13 Pro则更适合你,但相比于iPhone13更重的机身,建议还是线下去看一看再做决定。

    小米 Civi

    小米Civi是小米推出的主打线下女性市场的机型,主要优势在于机身的外观、手感和拍照等方面。

    Xiaomi Civi前置3200万镜头,配备双柔光灯及屏幕柔光环,并使用了GAN生成对抗网络这一像素级肌肤换新技术,自拍时能够精确修复皮肤状态,并对美人痣、小酒窝等细节进行识别保留,细腻还原天生美肌。

    后置镜头则采用了64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微距的设计,搭配自家的AI拍照算法,虽说无法和顶级旗舰媲美,但拍摄表现也算对得起这个价位,成像能力可圈可点。

    处理器方面采用了骁龙778G,6nm工艺制程,这颗中端芯片最大的优点就是发热量低,能效比高,当然性能方面肯定也无法和骁龙8系相比,不过应对日常使用还是轻轻松松,但要是玩原神这类吃性能的游戏,就比较勉强了。

    外观上,小米Civi采用腰线设计,侧面最小宽度仅为1.4mm,配和上166g的机身重量和6.98mm的厚度,握持手感十分出色,背面则采用丝绒AG材质,笔者这里还是给大家推荐怦怦粉颜色,机身背面有细软的真实绒毛纹理,无论是外观还是手感都是一级棒,但采用这样的设计也有缺点,那就是会加大手机的散热压力,不过好在骁龙778G本身发热就比较低,还是建议去线下门店实际测试一下,看看后盖发热程度是否能接受,毕竟夏天就快来了。

    荣耀60

    荣耀60作为荣耀数字系列的正统续作,口碑一直很好,与小米Civi一样,这款机型也是主打拍照、外观和手感。

    前置搭载了3200万AI超感纸镜头,后置则采用了1亿像素主摄+800万超广角+独立景深镜头的设计,配合上各种Vlog手势和拍摄功能,无论是自拍、随拍还是风景、人物,都能获得出色的成像效果和体验。

    处理器同样采用了骁龙778G,上文已经做出说明,优点是发热低,能效比高,缺点是性能和骁龙8系没法比,不过应对日常使用、吃鸡、王者还是可以的,原神用户不建议购买。

    外观上,荣耀60采用前后对称双曲面设计,屏幕曲率和后盖曲率完全一致,无论是外观还是手感都十分出众,女性购买,笔者更推荐朱丽叶和幻境星空配色,这两种配色在玻璃材质和阳光的照射下,十分引人夺目,感兴趣的可以去线下门店看一看。

    OPPO Find X3

    虽然OPPO近日发布了新机型Find X5系列,但骁龙Gen 1和骁龙888的发热问题,导致搭载这两款芯片的机型使用体验并不好,在加上较高的售价,Find X5系列目前并不是很推荐,与之相比,Find X3无论是搭载的处理器骁龙870还是摄像模组,都不比Find X5差,在加上3.8女神节优惠,还是可以推荐一下的。

    处理器方面,Find X3搭载了目前安卓阵营口碑最好的骁龙870处理器,比起骁龙888和8Gen 1,骁龙870无论是性能还是功耗都十分优秀。

    Find X3配备了双5000主摄,一个用作主镜头,一个用作超广角,除此之外,还有一个1300万长焦镜头和60倍显微镜头,搭配上自家的AI成像算法,拍摄效果绝对是目前手机厂商中第一梯队级的表现,另外,Find X3这颗60倍显微镜头也很有意思,玩法很多,大家可以去线下门店具体感受一下。

    外观方面,背部玻璃机身采用3D曲面过度,触感流畅,不过镜头模组的排列有些抄袭iPhone的嫌疑,算是一个小槽点吧,笔者推荐女性用户购买白色款,整体颜值来说还是很高的。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