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档手机推荐,不仅只有性价比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3-21/18:01
  • 对于大多数学生党和资金紧张的消费者来说,2000元左右的机型往往是其最优的选择,考虑到学生还在上学,家长一般也不会购买价格过高的手机,像是最新款iPhone和其他安卓旗舰,往往都是上班后有了一定量的资金积累才会选择购买的。

    为此,笔者在此给大家推荐几款2000元左右档位的机型,供大家参考、购买,以防大家买到不称心的手机。

    Redmi K40

    提到性价比,Redmi K40可以说是这个价位独一档的存在,骁龙870的处理器加上各项都均衡的配置,第三方售价甚至低至1700元左右,被不少网友戏称买处理器送手机。

    优点:

    1.处理器性能强悍,骁龙870基于台积电7nm EUV工艺打造,大核主频高达3.2Ghz,功耗表现优秀,能效比远超骁龙888和骁龙8Gen 1,可以说是目前安卓平台最强的骁龙芯片,配合上LPDDR5和UFS 3.1,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原神、王者都不在话下。

    2.屏幕相较于同价位素质更高,Redmi K40采用了三星E4屏幕,120Hz刷新率,DisplayMate A+认证,峰值亮度1300nit,无论是对比度还是色彩饱和度都有所上升。

    3.配备X轴线性马达,振感丰富真实,目前市场反馈良好。

    缺点:

    1.塑料边框,整机质感一般,对这方面比较介意的人不建议购买。

    2.侧面指纹识别,受限于成本,并没有采用屏下指纹。

    3.影像能力相对于旗舰机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且没有ois 光学防抖,如果是比较在意拍照的用户,建议去线下实体店拍几张照片,看看成像水准能否满意。

    如果你是比较在意性价比的用户,并且对于拍照、摄像并没有较高的要求,那么这款机型绝对是目前最优的选择,淘宝第三方1700元左右的售价,让你在同价位再也找不到第二款综合能力能够与Redmi K40相比的手机了。

    vivo iQOO Z5 

    iQOO Z5作为一款走量的中端机型,也许性价比方面没有Redmi K40那么极端,但是其综合配置和使用体验无疑更加均衡,对于学生党和上了年纪的父母来说,不失为一个值得购买的选择。

    优点:

    1.性价比高,考虑到其综合配置,且搭载了骁龙778G+满血版LPDDR5+满血版UFS 3.1,12+256版本,售价2000元左右,价格方面还是不错的。

    2.搭载了120Hz LCD屏幕+全局DC调光,德国莱茵TÜV低蓝光认证,如果你是一个喜欢LCD屏幕的消费者,并且对屏闪比较敏感,更在乎用眼健康,那么这款手机绝对适合你。

    3.得益于骁龙778G这颗低功耗、高能效比的芯片,加上5000mAh大电池,续航能力十分强劲,轻松使用一天不在话下。

    缺点:

    1.处理器性能满足一般用户使用,如果你是王者、吃鸡用户,那么可以选择购买,但对于原神等较吃CPU性能的游戏来说,体验有所欠缺,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在乎处理器性能的消费者,还是推荐购买骁龙870机型。

    2.影像能力一般,64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微距三摄组合,实际成像能力还是较弱,对比旗舰机型仍有不小差距。

    3.塑料后盖,整机质感一般,稍显廉价感,如果对外观、手感比较看重,建议去实体店上手一下再决定购买。

    如果你不是一个原神用户,且更看重手机的综合配置和使用体验,那么iQOO Z5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大电池加高能效比带来了极强的续航,LCD屏幕更是戳中了许多不喜欢AMOLED屏幕用户的心里,值得购买。

    realme 真我GT

    realme作为OPPO旗下的子品牌,一向以超高的性价比闻名于手机市场,realme 真我GT 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十分优秀,价格方面也诚意十足。

    优点:

    1.性价比极高且性能强劲, realme 真我GT 搭载了骁龙888处理器+满血版LPDDR5+满血版UFS 3.1,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原神游戏,都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12+256版本2299元的售价,性价比超高,并且在促销活动时,价格仍有下降空间。

    2.65W超级快充+4500mAh大电池,无论是续航还是充电在同价位都拥有不错的表现。

    缺点:

    1.采用三星E3屏幕,常规亮度和峰值亮度都不理想,对屏幕有一定要求的用户,不建议购买。

    2.没有长焦镜头,且整体拍照实力一般,影像能力相比于一线大厂旗舰机型仍有不小差距。

    3.由于骁龙888的原因,机身发热程度相较于骁龙870更高,如要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建议搭配外置散热背夹一起使用。

    如果你是一个在意性价比的用户,并且对于拍照的要求不高,那么realme 真我GT绝对是同价位价格最具诚意的选择,骁龙888虽然发热严重,但在散热跟的上的情况下,还是要比骁龙870强不少的,不过realme 真我GT的屏幕是个不小的槽点,建议消费者去线下实体店实际观看一下,如果觉得观感能接受的话,可以选择购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