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上线iPhone自助维修计划,国内用户估计还要等待很久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28/17:31
  • 苹果公司今日正式宣布,其已启动了去年年底宣布的iPhone自助维修计划,将让iPhone 12、iPhone 13和第三代iPhone SE用户在美国的家中自行解决一些维修工作,这一计划还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推出。苹果公司表示,正版维修手册和官方零件及工具将在新的Self Service Repair Store提供。

    在该商店里,顾客将可以获得200多个单独的零部件和工具。目前,该商店仅拥有iPhone 12和iPhone 13系列以及第三代iPhone SE的维修工具。苹果公司表示,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扩大该商店,为装有Apple Silicon芯片的Mac提供工具、手册和零件。

    要进行维修,客户首先需要查看和学习其产品的维修手册和苹果支持网站上的具体维修过程。之后,他们将能够从自助维修店订购所需的零件和工具并开始维修。苹果公司说"商店提供的所有工具和零件都经过了广泛的测试,以确保最高的质量、安全性和可靠性"。

    要发起自行维修,客户必须订购维修所需的零部件,苹果公司还将提供一个价值49美元、租赁期限为一周的工具包,其中包括为客户进行维修所需的所有基本工具,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这个工具包相当庞大,在其自助维修网站上,苹果表示,该工具包包括两个箱子,一个重43磅,另一个重36磅,叠放在一起,箱子的宽度为20英寸,高度为47英寸,不过两个箱子都有轮子,便于运输。苹果公司还详细介绍了每个箱子里面的东西,包括电池和显示屏压条,保护罩和螺丝刀。对于第三代iPhone SE的维修,客户将只收到一个较小的专门为这一型号的iPhone设计的工具箱。

    据悉,该计划是苹果公司努力进一步扩大维修范围的一部分,不过,苹果也提醒到,"绝大多数"客户仍然应该去专业的维修机构,如Apple Store,以确保他们的设备得到安全和可靠的维修。在过去三年中,苹果公司已经扩大了其维修网络,包括3000多家独立维修商和全球5000多家授权服务提供商。

    对于此项服务的展开,网友褒贬不一,有人认为49美元的租赁工具箱价格过高,也有人认为这将有助于环保,不过笔者要说的是,如果没有点技术,还是不建议自己修,否则坏的更快,另外,国内何时才能上线这项服务,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