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购机指南:骁龙8Gen1旗舰手机怎么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6-14/17:15
  • 驱动中国2022年6月13日消息

    尽管骁龙8Gen1自面世已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对于安卓机来说,依旧是目前市面上安卓最强芯片了。虽然有消息爆料说骁龙8Gen1的下一代骁龙8+,可能会在8月份上市,但是预计实装之后,应该没有便宜的机型。

    因此,从市场给予的反馈来看,骁龙8Gen1无论是性能稳定性,还是价格上都是目前不错的选择。那么正好恰逢618活动,又有哪些性价比高的骁龙8旗舰手机值得选购呢?对此在越发“内卷”的手机市场,笔者推荐了以下两款不错的机型,以供参考。

    K50电竞版

    最实惠的骁龙8旗舰。

    图片7

    配置上,搭载了骁龙8 Gen1芯片+满血LPDDR5内存+升级版UFS3.1闪存硬核性能组合,以及强大的双VC散热系统,即使在高频游戏状态下,依旧可以给出相当不错的帧率和温控表现。

    图片8

    屏幕上,采用了6.67英寸OLED居中挖孔柔性直屏,以及120Hz刷新率、480Hz触控采样率、1920Hz高频PWM调光。并且打破多项DisplayMate A+屏幕记录和康宁大猩猩Victus玻璃覆盖,更加防摔耐磨。

    图片9

    拍照上,前置2000万自拍镜头,后置64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微距镜头,三摄一体,满足拍照爱好者的需求。

    图片10

    续航上,表现也相当亮眼,内置4700mAh电量,支持120W超级有线快充,17分钟即可充满电量,即使边玩游戏边充电,半个多小时便可充满。

    图片11

    因此,K50电竞版虽然定位于游戏手机,但是在其他方面更是业界良心。而且作为一款拥有顶级芯片+金属中框+玻璃后壳手机,K50电竞版不止有旗舰芯,设计和质感也是旗舰级的,是追求品质感用户的首选,

    iQOO Neo6

    最均衡的骁龙8旗舰

    微信图片_20220614132244

    配置上,同样搭载全新一代骁龙8,此外超频版UFS 3.1和增强版的LPDDR5,让读写速度大幅度提升,此外,独立显示芯片Pro,可以稳定游戏帧率来保持流畅感,散热上采用了大面积的液冷VC均热板和46662平方毫米的散热面积,来有效压制了发热。可以看出Neo6为了提升游戏体验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微信图片_20220614132230

    屏幕上,采用6.62英寸的三星E4材质OLED屏幕,经过专业色彩校准,支持游戏原画显示屏幕峰值最高亮度达到1300nit,以及360Hz双指触控报点率和1200Hz瞬时触控采样率和10倍高分辨率的触控,拥有有屏下双控压感技术。可以说这一块屏幕在2k价位档非常良心。

    微信图片_20220614132224

    拍照上,6400 万像素主摄+12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 万像素黑白镜头的三摄组合。其中主摄采用三星 GW1P 传感器和OIS 光学防抖,在加上自研AI Deglare 算法,保持超高配置的同时影像拍照上也足够给力。

    微信图片_20220614132235

    续航上,搭载4700mAH+80W快充,游戏状态下也有着不错的续航能力,而且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可以将电量完全充满。所以对于重度游戏用户来说,也是完全够用的。

    微信图片_20220614132239

    因此,这款iQOO Neo6无论是在性能、影像、充电和续航都做出了不错的表现,尤其在拍照方面十分优秀。这一点对比其他电竞手机来说相当难得,最重要的是,在2K这个价位段已经很香了。

    总的来说,这两款无论是定位还是定价都相差不多。不过红米K50电竞版更多主打游戏方面,比如侧面指纹,NFC和红外,超宽频X轴马达、游戏肩键、L形充电线等设计。而iQOO Neo6尽管也是定位电竞手机,但是功能和设计上在保持游戏特性的同时,其他方面也相对均衡。因此,如果是深度游戏用户可以考虑红米K50电竞版,反之选择更加全面的iQOO Neo6会更加合适一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