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送礼指南:三款高性价比手机推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6-15/17:04
  • 驱动中国2022年6月15日消息

    再过五天就是父亲节了,相信很多人都想在当天为自己的亲人送上一份礼物。那么对于家长来说,无论是从心意还是实用性来说,送手机是比较实惠的。

    不过对于父母长辈来说,在挑选手机的时候可能要注意这几点:性能是否够用、续航是否足够长、系统是否稳定和简单、内容容量是否足够、屏幕和音量是否够大、售后是否方便、以及价格是否合适。

    因此针对以上几点要求,又恰逢618活动。笔者挑选出了以下几款硬件性能、功能配置和性价比优先的智能手机,以供大家参考。

    荣耀X30 Max

    7英寸大屏长续航手机

    微信图片_20220615104638

    配置上,搭载天玑900 5G处理器,采用6nm工艺,同时手机支持GPU Turbo X系统级优化,支持智慧运存扩展技术,实现加2GB运存的功能。因此对于家长来说,无论是看电影还是刷视频甚至玩游戏。如此配置基本全覆盖了。

    微信图片_20220615104634

    屏幕上,采用支持DCI-P3广色域,分辨率为2280×1080,支持HDR10、德国莱茵TV低蓝光认证。而且得益于7英寸的大屏显示,视觉观感更好而且更具压迫感,这一点是小屏手机所不能及的。而且RGBW技术使其屏幕提升25%的亮度,屏幕日常亮度可达635nit、即使在户外也可保持780nit轻松看清屏幕。

    微信图片_20220615104626

    续航上,内置5000mAh大电池且续航能力表现出众,基本上可以满足大部分人一天工作的电量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615104642

    其他方面,对称式立体声双扬声器+双Smart PA组合,手机外放效果好且清晰,音质在同价位来说也相对不错。后置为6400万像素主摄+200万像素景深双摄组合,支持夜景模式,前置为800万像素镜头,也基本满足普通用户的日常拍照。但是,7英尺的大尺寸使其机身有点重,因此单手操作有点吃力。

    微信图片_20220615104631

    因此,这款荣耀X30 Max对标的人群十分明显,就是为喜欢大屏、长续航的用户所准备,而且作为一款5G手机所搭载的天玑900处理器也十分凸显诚意。总体来看,荣耀X30 Max在保持自身特性的同时,其他方面又能保持均衡也无太过明显短板,十分值得考虑。

    Redmi K50

    性价比超高的2k屏手机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035

    配置上,联发科天玑8100芯片,处理器采用了台积电5nm工艺制程。在CPU方面,采用了4颗2.85GHz的Cortex- A78大核心、以及4颗2.0GHz的Cortex- A55小核心组成,此外LPDDR5内存以及升级版UFS 3.1高速闪存。尤其对于这块神U也无需赘言了,性能几乎是拉满的存在。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039

    屏幕上,采用了6.67英寸的三星柔性AMOLED直屏,分辨率高达3200*1440,526PPI,支持120Hz刷新率,1200nit峰值亮度,JNCD≈0.36,deltaE≈0.45,支持AI HDR、杜比视界、真彩显示、全局DC调光、环境色温感应、超分辨率触控技术,因此在视觉观感上不但清晰而且细腻,尤其这块2k屏在这个价位来说实属罕见。不过尺寸上比荣耀X30 Max要小一点。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048

    续航上,内置5500mAh超大容量电池,完全可以满足对续航有过分要求的用户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044

    其他方面,杜比全景声立体双扬声器,以及震感细腻的X轴线性马达,在使用过程中所带来的手感反馈还是很不错的。拍照上,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镜头+2000万前置相机满足日常拍摄需求是不会有太大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056

    因此,这款Redmi K50在同价位来说,各项参数已经做到极致了。虽然在外观和影像上稍显不足,但是在中端机市场来说,是近乎比肩旗舰的性能和快充体验了。总的来看,这是一款超高性价比机型。

    OPPO K10 Pro

    硬核轻旗舰的直屏机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332

    配置上,搭载了高通骁龙888、LPDDR5以及UFS 3.1经典的“853”性能组合,因此,性能方面基本可以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的使用场景,以及各种大小游戏也能轻松应对。而且得益于HyperBoost的“GPA稳帧技术”最大限度地保证帧率的稳定,这一点也算一个黑科技。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336

    屏幕上,6.62英寸的三星OLED E4直屏,1080P分辨率,120Hz刷新率,100% DCI-P3广色域,以及HDR显示场景下最高1100nit亮度。整体屏幕素质还不错,不过在同价位来说也没有太突出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344

    续航上,搭载了5000mAh+80W的充电续航组合,无论是充电还是续航都十分适合高频度使用手机的用户。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348

    其他方面,立体声双扬声器,并支持杜比全景声,带来不错的立体音效。而且保证音质清晰纯净的同时,低音也相对比较细腻,以及旗舰级X轴线性马达,可以配各类使用场景的振动模式,可以感受到如机械硬盘一般的震感。拍照上,索尼IMX766为主的旗舰三摄组合,使其在全天候全场景都有着不俗的拍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15105353

    因此,这款OPPO K10 Pro最大的特点是均衡。无论是骁龙888处理器、还是E4材质直屏、旗舰三摄和80W无线快充,在同价位来说是十分值得退阿金的机型,不过介于OPPO K10 Pro本质上还是之前发布的realme GT2的套娃机,只是换了一个后盖。因此对比不吹毛求疵的用户可以放心冲。

    总的来说,这三款机型价格上都是2千以内,配置上都大同小异。不过针对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来说,喜欢2K屏幕的可以考虑Redmi K50;喜欢大尺寸屏幕的可以考虑荣耀X30 Max;喜欢各项性能均衡的可以考虑OPPO K10 Pro。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