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曝光,苹果或为VR开发指尖追踪设备

  •   2022-08-18/18:08
  • VR可以说是近2年里非常火的一个领域,为了提升用户在使用VR时的体验,不少科技厂商都在研发更好的交互方式,而在近期,苹果一项VR指尖追踪设备专利在网上被曝光,据悉,其可以通过手势来进行隔空操控,为VR的交互体验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

    在VR空间中,互动一直是一个大难题,在电脑端用户可以用鼠标键盘精准操控,但当带上 VR 头盔时,鼠标键盘就没有了用武之地。目前, VR 系统已经有了部分替代方案,比如引入运动控制器,但是当用户抓取虚拟物品时,实际上他已经抓住了控制器,体验并不完美。

    苹果的这项VR技术专利是一种可以附着在指尖的设备,并且在设备上加入了传感器,可以佩戴在不同手指或者指尖上,通过传感器的触觉反馈,侦测手指变化的动作以及信息,然后反馈给控制单元,然后再连接计算机,从而实现虚拟操控的效果,并且在某些场景还可以提供触觉反馈。

    由于佩戴VR设备时,眼睛会被遮挡,导致键盘、鼠标等方式不易操作,因此苹果这种手势操控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便捷性,比如手指弯曲,VR世界里面的手掌同样会变成弯曲状态,可以用来抓握虚拟物品,又或者在看虚拟电视时,可以手指直接点触进行播放,十分有科幻的交互感觉。

    苹果的这项设计主要用于 VR 和 AR 环境,当然也可以用在其它场合,比如摄像头可以侦测设备上的可视标记或传感器,从而追踪手掌位置,设备传感器可以收集手掌或者单个手指的位置数据,提高精准度,这样手掌就能与投影场景或界面互动。

    目前,苹果对于此专利并未做出任何回应,从苹果以往的产品开发历史来看,这款设备也许还要很久才会与我们见面,当然,也不排除苹果会由于某些原因放弃该设备的打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