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端手机Q2份额排行:苹果占据榜首,vivo位居第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8-24/11:23
  • 驱动中国2022年8月24日消息

    今日,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销量报告显示, 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销量份额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31%微升至2022年第二季度的33%。其中,高端智能手机份额前六位分别为苹果(46%)、vivo(13%)、华为(11%)、荣耀( 9%)、小米( 8%)、OPPO( 8%)。

    962a8146-5a6c-4284-8cd9-04d4a8943ed1

    报告指出,与整体市场的 14% 同比下降相比,高端市场的销量(包括准高端、高端和旗舰高端细分市场)仅下降了 10%。600-799 美元的高端(约合人民币 4100-5470 元)和 1000 美元及以上的旗舰高端(约合人民币 6850 元)的细分市场在 2022 年第二季度均录得增长。

    对此,Counterpoint 表示,2022 年第二季度,前六大 OEM 占据了整个高端市场 95% 的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vivo 销量同比增长 91%,更是取代了华为首次在中国高端市场占据第二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