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已与苹果谈判,SpaceX将为iPhone提供卫星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9-09/09:27
  • 驱动中国2022年9月9日消息,随着iPhone14系列的发布,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四(8日)表示,该公司已经与苹果公司就iPhone新卫星服务使用“星链”(Starlink)连接事项进行了商议。

    6a600c338744ebf88cc356cf1b2b3b206259a7e9

    马斯克称,SpaceX已经与苹果谈判,考虑将星链卫星服务引入iPhone 14,为新增加的SOS功能提供支持。他说谈判很有希望,“关于星链连接,我们与苹果进行了有希望的对话。iPhone团队超级聪明。”

    同时,马斯克认为,如果调整软件硬件,使之与天基信号匹配,将星链当成模拟信号塔,那么从太空到手机的通信就会达到最佳效果。据悉,当用户不在手机信号的范围内时,iPhone 14的天线可以连接到卫星通讯,通过自定义短文本压缩算法,将消息大小减少3倍,发送消息的时间不到15秒。

    此外和苹果合作的是卫星服务公司Globalstar,苹果将从先进制造基金拿出4.5亿美元支持卫星通信基础设施。

    据悉,苹果公司已正式宣布推出卫星通信功能,该功能将允许iPhone 14用户在没有手机信号覆盖的区域收发消息、紧急求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