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无畏向前 vivoX90 Pro+荣膺2022年度影像旗舰标杆实至名归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12-23/16:19
  • 现阶段的顶级旗舰智能手机恐怕并非只有折叠屏机型所能代表。事实上,传统直屏凭借着更出色的厚度和重量以及单纯简便的使用方式依然占据着绝对主流,所以如果不额外考虑场景和概念因素,旗舰和折叠屏之间并不存在严格的等号。

    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今年岁末前vivo推出的X90系列。作为X家族产品的第十个年头,同时也是双位数的最后一代产品,我们并不清楚未来vivo X该如何命名,但我们很清楚的是,vivo X90系列几乎不留情面的吊打了目前市面所有直屏机型,尤 其是vivo在影像上不遗余力的输出,让这款产品死死钉牢在旗舰市场上头部地位,难以被竞品所攻破。

    以vivo X90系列中极具代表性的X90 Pro+为例。该机型在规格赋予上近乎没有留下任何死角:从第二代骁龙8顶级5G性能平台,到2K E6级AMOLED屏幕的首发采用;从全新一代vivo自研V2影像芯片的加持,再到蔡司1英寸T*全焦段四摄的采用,vivo在这款产品中所应用的器件规格已经完全拉满,实现了性能、外观、影像、系统、周边等等的完全匹配与协调,铸就了其在高端市场上无出其右的全方位旗舰身份。

    尤为值得一提是这款产品的影像能力,直接展现了vivo自集中资源彻底潜心影像技术后最高成就。vivo X90 Pro+后摄选型十分精妙,除了蔡司1英寸T*主摄外,同时匹配了6400万像素潜望式中长焦、5000万像素的IMX758专业人像镜头,以及蔡司双焦段人像镜头,从而构成了拍摄场景中的全焦段组合。而其中突破的玄机并非只是镜头焦段,更在于vivo和蔡司联手后对于器件上的一丝不苟。

    一直以来,为提升光线的通透性,改善进光量和光衍射干扰,vivo从不放弃提升成本选择高精密镀膜镜片,而这次X90 Pro+同样不例外,其采用蛾眼仿生设计的ALC亚波长仿生结构镀膜,在镜片表面形成小于可见光波长的纳米级结构,通过亚波长结构控制表层的折射率,比上一代ALD技术降低42.8%反射率,实现了镜头前光线近乎百分之百的通过率。同时,利用与蔡司合作的双低反AR/SWC超低反光镀膜、IRCF色素旋涂工艺、超低色散高透玻璃镜片+AOA工艺,进一步降低眩光问题,尤其是夜间低照度和点光源光斑场景下所带来光线量不足和衍射问题,大幅杜绝了鬼影,提升了画面的通透度和纯净度,为整个直出画面的效果和成片率带来巨大飞跃。

    vivo X90 Pro+镜头下蔡司原色所体现出的风云叠嶂

    当然,vivo全新的自研V2影像芯片同样功不可没,其不仅有着相比起通用处理器内置的ISP更为高效和专业的影像处理能力,并且凭借着全新的技术,将ISP、NPU和片上内存集成于一体,并更好的与平台芯片的处理交互进行打通,实现影像处理能力上的无缝协同,给影响生成的效率和质量再添一把助攻神火。

    其实,单纯的用常规成像素质等主观描述已经很难表达vivo X90 Pro+在影像上的先进性了,其本身的能力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记录美好,而更向着创作美好的方向而努力,这个努力终将把vivo在移动影像的造诣再推高一度,成为国产智能手机旗舰影像的标杆品牌。

    鉴于vivo X90 Pro+巅峰式的产品境界,我们特于2022驱动中国“年度卓越影响力评选”盛典活动之际,授予该机型“2022年度影像旗舰标杆”奖项,以鼓励vivo在移动影像创新道路上的无畏向前,并期待,智能手机市场的春天与vivo的新巅峰不久将一并到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