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布卫星通信新进展,小米、OPPO、荣耀等跟进支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2-27/16:22
  • 今日高通公司在MWC2023 期间又公布了 Snapdragon Satellite 卫星通信的新进展。其中小米、OPPO、荣耀等成为首批计划支持的厂商。

    关于高通公司此前的说法,Snapdragon Satellite 是全球首个基于卫星的、为旗舰智能手机提供双向消息通信的解决方案。Snapdragon Satellite是利用通达世界各地的移动消息服务提供全球连接。而这一技术将率先应用于搭载第二代骁龙 8 旗舰移动平台的终端,不过该公司也表示该技术将扩展到其更低级的芯片和第二代骁龙汽车 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对此,高通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 Francesco Grilli表示:“通过将 Snapdragon Satellite 纳入下一代终端,我们的合作伙伴将能够提供卫星信息传输功能,这要归功于一个成熟的、商业化的全球低地轨道星座,它可以让世界各地的用户在户外与紧急服务提供者以及家人和朋友进行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在 MWC 2023 上,高通公司宣布与多家安卓 OEM 厂商合作,旨在将 Snapdragon Satellite 应用于未来的智能手机,这些厂商包括摩托罗拉、Nothing、小米、vivo、OPPO 和荣耀等。

    不过,高通并不是首家提供卫星通讯服务的厂商,去年包括华为、苹果先后提供了支持卫星通讯服务的厂商。其中,华为凭借技术的支持率先支持北斗卫星硬件能力,也是首款引入卫星功能的智能手机。此后苹果也在最新系列iPhone 14系列上引入了通过卫星通讯的紧急SOS功能,从而在蜂窝网络或Wi-Fi覆盖范围之外实现与紧急服务的消息传递。

    而卫星通讯技术也成为了本次MWC大会上最被外界期待的领域之一。包括联发科也将在 MWC 2023 期间展示天玑、Filogic、Genio、Kompanio 和 Pentonic 等产品组合的先进技术,以及移动设备之外的 5G 技术演示和旗下的卫星通信平台。除此之外,诸如中兴通讯、OPPO、小米、荣耀等国内行业巨头也将目光瞄准了卫星通讯。

    当然大厂扎堆“卫星通信”并不是盲目跟风。根据数据显示,预计到2026年,我国卫星导航和卫星通讯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年复合增长率达17%左右。

    由此可以看出,卫星通讯不仅会是下一个科技行业的热门赛道,更是将成为未来智能手机的基本配置之一,而相关领域市场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