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是否能再创佳绩?魅族20体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娜评   2023-04-23/09:24
  • 说起魅族,相信很多人还沉浸在魅族18的小屏旗舰中,一方面,是因为小屏旗舰确实在行业里独树一帜,另一方面,魅族的新品迟迟未到,魅友们只能靠上一代产品来“望梅止渴”。但是现在,魅族20系列终于发布了!王者归来!是否能再创佳绩?下面就来看看我的体验分享吧!

    初见魅族20,它给我的印象就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吧!直屏、无界、轻薄、时尚,没错,这几个词语,基本可以概括魅族20的外观设计与工艺质感。

    首先来看看屏幕,屏幕尺寸达到了6.55英寸,但凭借它的144Hz刷新率,100%DCI-P3广色域+支持10.7亿色,以及最窄1.57mm的边框,综合表现能带来近似无界的视觉沉浸感。

    手机的背面做的很平整,玻璃+磨砂工艺给用户提供了不错的品质感与手感,防指纹效果也非常不错。另外,魅族20这次标配了悦动黄、定胜青、热爱粉、先锋灰四个配色,这些颜色都很时尚好看,散发着活力气息,很适合年轻用户。

    魅族20还是一款直屏、直边旗舰手机,这和之前的小屏旗舰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那么的特立独行、独树一帜,这也正是魅族好的一面,不被同质化,坚持走自己的路。从机身的侧面可以看出,全金属的中框,加上颜色纯正的镀金,工艺水平没得说,此外,手机的R角都做了圆润处理,握持属性也得到了增加。7.99mm的机身厚度+190g重量,也都符合轻薄手机的定位。

    至于硬件配置这块,魅族20可以说满足了你一切对于旗舰手机的想象,其搭载了第二代骁龙8旗舰处理器,最高主频达到了3.2Ghz,同时它还配备了12G LPDDR5X满血内存和UFS4.0,这样的组合,无论你在何种场景它都能给你带来极速的体验,从安兔兔高达130W的跑分也可以得到硬实力的验证。

    散热方面,魅族20采用了4000mm²铝合金均热板和32243 mm²超大面积石墨散热铜箔设计。为了测试散热效果,我测试跑了一会游戏,它叫《原神》,一款让各大厂商闻风丧胆的大型开放世界游戏,堪称手机的烤火神器,它对手机的硬件要求是非常之高的。经过了半小时的不间断游玩,我竟然没有明显感觉到手机发热烫手的情况,当然了相对其他的使用场景还是有一些发热,但这是在完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手机的散热效果还是很显著的。

    值得一提的是,魅族20还搭载了新一代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解锁速度快至0.075s,而且,这超快的识别能力还延伸到全使用场景,即便是手机上面有水渍也能快速的识别并解锁。

    魅族20的后置相机采用镜环星阵设计,三个相机模组一致阵列的排开,看起来是那么的干净利落,也能明显的区别于现在业内同质化严重的相机设计。相机配置这块,魅族20采用5000W主摄+1600万超广角+500景深镜头组合而成,同时,还支持光学防抖、视频防抖,最高可拍8K视频录制。

    关于实际样张表现,我也根据各种环境场景进行了一些实拍,从样张可以看出,魅族20在应对阴天环境下,也能有着比较出彩的表现,画面解析力优化非常不错,色彩表现也比较亮眼,特别是应对红色、黄色、绿色,这几种不好把控的颜色时,它都能精准的去处理。

    夜景方面,魅族20着实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这也可能归功于它的调教,即便是在极度弱光的环境下,手持也能拍出画质高,噪点少的优质夜景照片,真的就是那种随手一拍就能出大片的感觉。

    说到系统,老实说,我可以聊上一整天,因为魅族的Flyme可以说的点实在是太多了。魅族20携全新的Flyme 10与我们见面了,更极致简约的操控性,更好看的动态UI界面,更少的广告,以及车机系统的加入,也让一款手机变得更加好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移动设备的屏幕尺寸越来越大,魅族成为了第一家认识到需要提高屏幕利用率的厂商。在 Flyme 7 上,他们首次推出了「小窗功能」,能够在同一界面上同时展示多个应用程序。而在这款魅族20上,将「小窗功能」升级为了「悬浮小窗」,有效地解决了移动设备屏幕空间不足的问题,让用户可以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应用程序,提高了手机的生产力和效率。

    具体操作为,用户可以通过左/右下角上划呼出应用菜单(可设置),点击应用后不仅可以实现小窗应用,同时还可以自由调整窗口大小和位置。

    上代Flyme系统中备受好评的Aicy识屏现在已经实现了「全局可见可选识屏」,由此新增的智能扫描助手、图片识取主题、视频抓取图片等功能。用户不仅可以快速捕捉图片中的文字、图形和二维码等元素,还可以轻松地截取视频中的特定画面。另外,该功能还提供了丰富的图片主题识别功能,帮助用户更准确地找到所需信息。比如我们在上网冲浪时可以利用Aicy识屏识别出图片中的主题元素。这样一来,用户就能够更方便搜寻页面中的某一样信息或者保存图片。

    续航方面,魅族20不仅配备有4700mAh大电池,67W的超级快充也给手机续航带来了双重保险,仅40分钟就能充满电量。大电池用的久,没电了冲一会就能满血复活,特别是对于喜欢玩游戏的用户,那种畅游体验不要太好。

    魅族20,让我们一等就等了两年之久,这样放在友商那边,两年估计已经更新换代4-5次了。但你如果问我魅族20值不值得等待?我的答案是坚定以及肯定的说值得,为什么呢?光魅族那不走寻常路的态度,就已经值回票价了。更何况它的产品力,流畅的使用体验,以及Flyme,确实让魅友们很心动。“王者归来”的魅族20,你喜欢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