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7将推出多个全新辅助功能,可将系统大幅简化

  •   2023-05-17/15:00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17日消息,近日,苹果宣布将推出多款全新的辅助功能来更好的帮助存在认知障碍、视障、听障、肢体障碍人群。这其中包括了可以简化系统页面的Assistive Access、生成用户声音的Personal Voice功能等。

    针对认知障碍用户,据苹果官方介绍,Assistive Access功能提供了高对比度按钮以及大型文字标签,同时还对电话、短信、音乐、拍照以及相册进行了单独的界面设计。在打开该功能后,系统将仅显示这五个app以及用户选定的其他app。同时用户还可以对具体的功能进行定制,例如在短信中提供了只输入表情符号的键盘等。在所有的app底部还包含了一个显眼的返回按钮。

    在语音无障碍方面,苹果新推出了Live Speech以及Personal Voice功能。前者可以通过键盘输入自己需要说的话,并让设备在通话或面对面交流时大声朗读出内容。后者则可以通过15分钟的声音录制,让设备在本地基于机器学习生成与用户声音近似的声音,来帮助存在失语风险的用户保留自己的声音。

    1

    此外,苹果还将为视障用户在放大器app中添加Point and Speak功能,通过相机与设备上的激光雷达扫描仪(LiDAR),借助机器学习能力实现朗读屏幕中用户所指的内容。听障用户的Made for iPhone助听设备在未来也将可以直接与搭载M系列芯片的Mac配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