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尔反尔 诺基亚宣布Symbian系统将不再开源

  • 来源: 手机之家 作者: 丁伟刚   2011-04-12/13:47
  • 尽管诺基亚已经将重心转至Windows Phone平台,但是诺基亚深知Symbian系统仍然有其数以千万记的用户群体,所以诺基亚一直对Symbian系统不离不弃,更发布了一系列Symbian 3系统新机。但是诺基亚对于Symbian系统的开源问题一直弄得有些令人捉摸不透,甚至有点“出尔反尔”。

    点击查看大图

     

    3月31日诺基亚Symbian官方博客

    当地时间3月31日,诺基亚Symbian智能手机部门开源项目主管Petra Söderling在塞班官方博客上正式宣布“We are Open!”(我们开源了)。并把最新版Symbian平台操作系统的绝大源代码已经上传到collab.symbian.nokia.com网站,供平台开发合作伙伴下载进行再开发。剩余部分代码和开发工具、文档等内容也将陆续公开。

    可是就在近日诺基亚又发布了不过就在日前,诺基亚公司官方公布称Symbian系统将不再开源,并只为企业开放。

     

    官方博客称Symbian系统将只为企业开放

    据悉诺基亚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中发表公开信表示,诺基亚公司目前正在考虑以Symbian系统开发授权模式代替目前的Symbian系统开源模式。其中,诺基亚公司将继续为其日本OEM厂商提供Symbian系统源代码,以及继续建立小型开发商社区的工作。

    此外诺基亚公司还表示,其仍将致力于支持Symbian系统及Qt平台应用程序开发者,并继续为这些开发者提供开发工具、技术文档以及来自诺基亚论坛的帮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