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 MT870 挑战三星双核机皇9100

  • 来源:机锋网   2011-07-08 15:21:35
    • 正文
       

    自从双核大战的打响,各大厂商首先都在android系统上进行了尝试。摩托罗拉在2011年这个双核之年,继续发力。在海南三亚的新品发布会上,MT870、XT882、ME860、XOOM平板都是“双核”产品。我们也看到了摩托对双核市场的竞争潜力。我们今天拿到了摩托罗拉MT870 他是TD的旗舰产品,搭载了android2.3的系统。看看他的表现是否能让我们眼前一亮。

     

    如果大伙看过我们之前的评测,就应该了解到,三星GALAXY SII在双核比拼上都是拥有过人的优势的。我们暂且称他为双核机皇。我们就拿MT870这款机器与三星GALAXY SII进行一下对比,看看摩托罗拉MT870在挑战双核机皇上的表现如何。

    摩托罗拉MT870的Nvida Tegra 2双核处理器,内置了两块ARM Cortex-A9核心处理器。这个处理器内置了Geforce GPU,在视频解码上的优势可以说非常给力。同时MT870采用了1GB ROM也是非常抢眼的。而三星GALAXY SII采用三星Exynos4210处理器,双核1.2GHz的处理器能够承载强大的运算,Mali400的图形处理器对于大型3D游戏和1080P视频都有非常好的承载能力。摩托罗拉MT870能否挑战成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p#副标题#e#

    外观对比:

     

    三星GALAXY SII (左)摩托罗拉MT870(右)

     

    三星GALAXY SII (下)摩托罗拉MT870(上)

     

    三星GALAXY SII (右)摩托罗拉MT870(左)

    摩托罗拉MT870 TD的产品,必然要带有中国特色。我们看到,圆润的直板设计,加上抛光的边框设计,都体现了中国人的审美。作为定制机,也突出了一丝浓浓的商务气息。

    #p#副标题#e#

     

    三星GALAXY SII (左)摩托罗拉MT870(右)

     

    三星GALAXY SII (上)摩托罗拉MT870(下)

    而三星GALAXY SII棱角更加犀利,更符合一些年轻人的审美。整体的黑色也是体现了不少流行的元素,两款机器可以说风格截然相反,并且都没逃出整个家族的外观设计风格。秉承了一贯的品牌特色。

     

    三星GALAXY SII (左)摩托罗拉MT870(右)

     

    三星GALAXY SII (左)摩托罗拉MT870(右)

    背面来看,摩托罗拉MT870采用了人体工程学的流线设计,握感十足。而三星GALAXY SII为了它纤薄的设计风格,背面就是超薄的设计,手感总体来说还是欠缺一点点。

    #p#副标题#e#

    我们下边来看看参数配置

     

     

    摩托MT870参数

    摩托MT870的硬件配置,采用了Nvida Tegra 2双核处理器,内置了两块ARM Cortex-A9核心处理器,内置了Geforce GPU,提供了很强大的视频能力。同时MT870采用了1GB ROM,支持最大32GB的MicroSD卡。屏幕采用了qHD分辨率的4.0吋屏幕,背部内嵌一颗800万像素摄像头,整体水平还是不错的。

     

     

    三星GALAXY SII 参数

    三星Exynos4210处理器中共设计有两枚基于ARM架构的Cortex-A9内核,采用了45纳米制成,运行频率达到了1.2GHz,除此之外主频还有1GHz可以选择,可以支持1080p分辨率的HDMI视频输出,1080p视频播放以及录制。4.3吋的Super AMOLED Plus屏幕。同样内嵌一颗800万想色摄像头。

    #p#副标题#e#

    系统界面

    摩托罗拉MT870作为移动的定制机,我们不得不多提一下系统界面的对比。

     

    三星GALAXY SII 主界面

     

    摩托罗拉MT870主界面

    从上面截图我们可以看出,摩托罗拉MT870的界面设计还是中规中矩的,不管是从下方四个功能键还是状态栏做的渲染都不是很多,相对三星 GALAXY SII的设计没有太多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这些变化在,使用上是比较分辨的。并且作为中国移动的定制机,相应程序仍然出现在了这里,“号薄管家”“飞信”“MM商店”“手机视频”等功能都是内置其中,而手机电视功能也是出现在了MT870上,配合内置天线可以随时随地收看CMMB电视。

    #p#副标题#e#

    跑分及多点触摸

    跑分软件我们采用“象限”及“Neocore”,同样多点触摸采用“MultiTouchTester”来进行对比。

     

    摩托罗拉MT870跑分结果

     

    三星GALAXY SII 跑分结果

    通过跑分来看,两款产品都同样轻松甩开第二名的分数。可见双核还是不同凡响,三星GALAXY SII象限跑分为3296分,Neocore对GPU进行了测试分值为59.6分。而摩托MT870象限跑分为2728分,Neocore对GPU进行了测试分值为49.5分。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过从象限的具体分值上来看,两款机器在2D与3D分数上都相差几乎1倍的分数。三星GALAXY SII还是有明显的优势的。

    #p#副标题#e#

    多点触摸

     

    摩托罗拉MT870多点触摸测试

     

    三星GALAXY SII 多点触摸结果

    不管是什么原因,笔者测试的几款摩托罗拉主流机器上看,都是2点触摸,这让笔者大跌眼镜。主打商务就是说2点就够了么?虽说2点会太影响日常的使用,但是还是感觉有点不厚道。而三星GALAXY SII表现来看,看过我们以前评测的网友,应该就比较了解了,全10点触摸,是不是看着图片就有非常给力的感觉?

    #p#副标题#e#

    游戏测试

    如今针对双核的游戏还是太少,我就选择了几款看看兼容性的问题。兼容性有一部分是分辨率决定的。所以本着同一款游戏两个机器上分别运行。

    我找了几款大家平时休闲的小游戏:《水果忍者》《水晶祖玛》《mega jump》《打地鼠》

     

    水果忍者(左)打地鼠(右)

     

    mega jump(左)水晶祖玛(右)

    四款游戏在两款机器上都能完美运行,但是在mega jump时,重力感应摩托MT870反应要比三星GALAXY SII稍慢一些。左右跳跃时候需要摆动角度过大。而大地鼠与水果忍者时由于2点的限制,同时出现3只地鼠时无法同事点中。游戏体验上打了一些折扣。

    #p#副标题#e#

    视频播放

     

    摩托MT870视频播放

     

    三星GALAXY SII 视频播放

    两款GPU的视频表现还是非常令笔者满意的。在硬解、软解码时,都可以完美播放1080P的视频。

    总结:两款机器的表现总体来说都还是不错的,并且在三星GALAXY SII面前我还没有提起摩托罗拉MT870的屏幕,如今艳丽屏幕百花齐放。各种先进的显示技术,各种屏幕材质。而摩托罗拉MT870却选择了TFT。不能让我理解?为了节约成本?性能上边三星GALAXY SII也要比摩托MT870优秀不少,但是作为TD的一款机器,网络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因此每年的TD手机并不是非常的丰富。摩托这推出的首款双核机器也给移动用户带来了不少福音。我期待以后会做的更好。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