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苹果安全漏洞数量多于对手

  • 来源: 威锋网 作者: itcom   2012-04-20/15:55
  • 有人说,苹果系统封闭,所以苹果系统和软件是最安全、最不容易被攻击的对象。其实不然。趋势科技(Trend Micro)最近公布的结果表明,认为用苹果安全的观点是不正确的,事实上,苹果在上个季度的安全漏洞数量却是最多的,超过他们的竞争对手Oracle、谷歌、Adobe,甚至微软。趋势科技在全球服务器架构防毒解决方案居领导地位,在整体服务器防毒软件市场、群组防毒软件市场、网关防毒软件市场的占有率均高居全球第一位。

    趋势科技对2012年第一季度各家公司的系统和软件安全性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发现,苹果所有产品的安全漏洞总数达到91个,是业内安全漏洞最多的公司。前十家公司还包括Oracle(甲骨文),总数为78个,谷歌的总数为73个,出乎意料,微软的安全漏洞总数只有43个。

    Apple —91个

    Oracle(甲骨文)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78个

    Google —73个

    Microsoft — 43个

    IBM — 42个

    Cisco(思科系统公司)是互联网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者,其设备和软件产品主要用于连接计算机网络系统— 36个

    Mozilla — 30个

    MySQL是一种多用户、多线程的数据库服务器,它以简单易用而著— 28个

    Adobe是著名的图形图像和排版软件的生产商— 27个

    Apache是世界排名第一的Web服务器,世界上50%以上的Web服务器在使用Apache— 24个

    苹果Safari浏览器在今年3月份打补丁最多,这个月份也是苹果发布补丁最多的一个月,其中修复了Leopard和Snow Leopard的93个安全漏洞,三分之一的漏洞都被视为重要的安全漏洞。

    近期最遭热议的要数Mac平台的Flashback木马,前后共感染了60多万台Mac。苹果也在最快的时间内发布两个Java更新,删除Flashback木马。

    苹果的iOS平台感觉要比Mac系统好很多,比起对手Android平台也让人放心许多。这就多亏了苹果严格的App Store审核机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