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贴:iPhone5s指纹识别问题修复方法

  • 来源: 腾讯数码 文:itcom   2013-12-13/09:55
  • 作为本年度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iPhone5s上的创新亮点主要体现在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上。虽然此前的部分笔记本电脑、手机也搭载过类似功能,但是由于指纹识别传感器造型突兀、识别率低,并未形成影响,而iPhone 5s则是将其巧妙地结合在机身中,识别体验也有所增强。

    但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似乎Touch ID指纹识别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不断有用户抱怨识别速度变慢、准确率降低等现象,影响了使用体验。可以肯定的是,苹果使用的指纹识别传感器是十分先进的,但仍不完美,在遇到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时,我们不妨试着通过一些小方法来解决一下。

    首先确保最精准的指纹录入

    在首次使用Touch ID功能前,首选要录入指纹信息,而这个步骤是关乎到识别准确率的重要部分。指纹录入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笼统的录入,需要多次放置手指;其次是调整不同位置的录入,有助于增加识别率,毕竟你无法保证每一次使用手指都放在相同的位置上。下面是指纹录入时的几个要点:

    调整位置:录入时,不仅仅需要将手指垂直放置,还需要适当调整角度,比如45度放置,因为你使用单手解锁手机时,大拇指往往不会是垂直的。

    使用不同的手指:Touch ID最多可以录入5个手指的指纹,如果某个手指的指纹不太明显不容易识别,你最好多录入几个,来增加识别率。

    确保手指接触到金属环:Touch ID的传感器其实并非仅仅是Home键,旁边的金属环也是增加识别率的组件之一,所以在使用时要确保手指接触到金属环,而不是悬空地放在Home键中央。

    如果在完成良好的指纹录入之后,Touch ID仍然无法使用,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

    手指或手机潮湿、环境过冷:Touch ID传感器是通过手指的静电和热量来实现识别,所以如果是断肢的话是无法使用的。当然,如果你的手指或是Home键沾上水渍,也可能导致识别不正常,这时就要确保手指和手机是干燥的。另外,较冷的环境也会影响传感器的工作。

    处于安全模式:如果五次扫描不成功、或是重启设备,都需要使用密码解锁后才能再次使用Touch ID功能。

    传感器变脏:如果Home键变脏,对指纹识别也是有很大影响的,尤其是在沾染手指油渍之后。这时你可以尝试使用防静电的软布清洁Home键,如果仍然不行,就需要到苹果客服处检测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