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4的优化、节电技巧及无线充电等部分常见问题

  • 来源: 安卓网   2014-01-21/12:32
  • 1、S4需要优化么,怎样更安全的优化呢?

    本帖隐藏的内容论坛多有人提及的发热问题,耗电问题无疑与手机的软硬件优化有关,手机到手后,再谈硬件问题为时已晚,事实上,通过简单的优化,还是可以将耗电与发热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即使米有root,也可以在“设定--更多--应用程序管理器--全部”中,找到需要精简或优化的大部分应用,选择关闭并确认,即可让世界安静下来。

    通常,港版固件中可以安全关闭或停用的应用如yahoo新闻、股票系列,youtube,谷歌的G+、Gtalk等,如果你很少使用这些程序,完全可以选择关闭它们,以取得更多的可用内存。取得root权限删除app并非是唯一的优化途径。话说回来,真心不推荐停用gtalk的,手机和PC上安全性最好的即时通讯工具,没有之一。

    运营商定制的应用,通常是手机耗电的元凶。以港版为例,用root explorer或ES文件浏览器,进入\system\csc\TGY\system\app下,可以找到部分运营商的定制应用,确认你不需要的话,毫不犹豫的按上述做法关闭它们吧。也有部分运营商定制应用在\preload目录下,可以自行根据不同的版本需要进行处理。

    港版固件中以下应用大可安全关闭或移除且不会对正常ota造成影响:

    Blurb.apk

    Com2uspoker_ASGC.apk

    Match3VS.apk

    PolarisViewer5.apk

    SolitionS_v1.7.pk

    ……

    其它,你还是自行研究吧,毕竟每个人的需要都不相同,论坛有相应的优化文件列表,可参考。

    2、怎么我用电脑USB或无线充电速度那么慢,有没有办法解决呢?

    电脑USB接口的标准输出是5V500mA,对于2600mAh的S4电池来说,就像用小水管来灌满大水塘,需要的时间肯定不在少数。三星限制了电脑USB接口的充电电流为460mA,你简单除一下,就知道理论最少需要多少时间了。

    这次三星将无线充电电流限制在640mA,比过去的S3和Note2标准提高不少,而原装线充电流更达到了恐怖的1900mA。所以,根据你的个性需要选择合适的充电器是非常重要的。

    更何况手机可以监测到你的充电连接形式,是线充还是电脑USB还是无线充电。检测到手机有连接充电装置,安卓会额外启动一批要求在连接外部电源时启动的应用程序,除掉固件本身自带的,更多还有可能是你自行安装的软体。

    想想,再想想,你好好想想!拿到手机后你都干了些什么,说的就是你!你难道没有疯狂往手机里塞东西么?某些按插电就启动的规则悄然启动的程序,绝逼是你充电巨慢的罪魁祸首。

    信我吧,很有些天才儿童能做到让手机插电后,耗电电流超出460mA的限制,造成手机越冲电量越少的奇葩景观。

    下载一个叫Autostarts的软件,最新版本是1.7.7。只要你有root权限,它便可以有效的帮你解决这些问题。在这个软件里。设备启动后一类下面,是你手机启动后会自动加载的程序,黄色是系统自带的应用,白色是你后安装的部分。根据需要,禁止部分软件开机启动,是行之有效的优化方式。

    而已连接电源分类下面,就是通电后会自动启动,或会改变运行规则的项目,可是神马的支付宝钱包跑这里来干什么?禁用它吧,只要是白色的项目,只要你清楚你在做什么。

    Autostarts里的众多分类,都是在不同条件下系统会启动的程序,再三说明,搞不清楚用途的一定别禁用它,除非……否则会出现很多奇怪的问题哦。

    3、我玩游戏比较少,只是想更省电些,待机更持久坚挺,怎么办?

    显然,抛开玩游戏的时间不言,数据同步、GPS定位等功能都是能耗大户,还有各种会悄悄将手机唤醒的应用,在设定--更多--电池里,你可以看到有关的蛛丝马迹。

    必须说,手机不是垃圾袋,可装可不装的应用尽量不要装,安卓发展到现在,未必庞大的开发团队比那些流氓出身的安全砖家更窝囊,信谷哥吧,尽可能通过play商店安装应用,尽量少食那些貌似美味的免费的或破解的夹心巧克力程序,有酒心的,可有更多糖衣里包裹的是黑心。

    账户设置--地图和纵横的设置中,位置报告可以手动选择位置,也可以关闭位置分享功能,如此可以让地图的耗电大幅下降,即使你仍旧长期开启GPS功能。当然,还有个不能大声说出来的秘密,如果你希望在LP大人或者boss查岗时候,你有充足证据证明你就在这里,可以尝试使用手动标记你的位置的功能。譬如让自己永远屹立在某广场的某个中心位置;譬如让自己出去幽会时,位置却始终显示在办公室……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吧

    秉持用不到的功能就别开启的原则,降低数据同步周期(譬如天气更新),关闭部分智能控制功能和传感器等,如计步器,当关则关。再配合三星的智能保护套,呃,网上叫智能开屏保护套(真正节电神器啊),让S4华丽变身为双屏,你会发现S4虽仍比不上note2持久,但它也可以坚挺。不玩游戏不是重度使用的话,轻松做到两天一充。

    甚至,如果你是移动的手机卡,而手机是标准版的9500,暂时无法使用3G或4G功能,你可以下载安装一个battery monitor widget pro,点软件右下角的测试,可以进入已被屏蔽的*#*#4636#*#*测试模式。在设备信息一项把网络类型选为GSM only,绝逼会让你感觉S4服用了蓝色小药丸的。

    4、我想自动备份照片、视频,又不想传到网盘上,S4可以么?

    本帖隐藏的内容如果你没有把SamsungLink程式干掉的话,恭喜你,少年!S4在手,你就有超越冠希.陈老师的神兵利器,按某些评测的说法,S4最擅室内和低光度拍摄。

    开动吧,快秀出你激情四溢的瞬间。

    其实SamsungLink前身是AllSharePlay,是新款三星手机与其它三星家族成员共享媒体资料和互动的强大平台,不要捕风捉影的把它作为垃圾清理掉,若你这么做了,必须提醒你,你刚丢掉的是超过10张红彤彤的老人头啊。

    Samsung Link有pc上使用的客户端,在手机启动它之后,轻轻送送就可以根据手机的提示,在电脑上完成下载安装。然后,你的电脑便成了一台功能强大的NAS,可以设置手机自动上传照片视频甚至文档到你电脑上,反之亦然。简单设置一下,可以实现在你回到家里,或者抵达办公室后,利用wifi环境自动上传手机上的重要资料。同样,即使你离开办公室,手机也可查阅电脑 的文档,够方便吧。

    多台电脑和手机可以使用同一三星账户,如是尔闻,这些设备在你的领导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而所有这些一如神器在手的境界,仅仅需要你注册一个Samsung账户而已,你还在等神马呢,赶紧的试下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