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2SD图文储存卡分区教程

  • 来源: 未知   2014-01-21/12:33
  • 本教程适用于绝大多数支持APP2SD的ROM,本人在WIN7环境下操作,2.2ROM上测试成功

    先来普及一下APP2SD的知识。大家不要觉得复杂其实就是一个格式化存储卡创建分区的教程而已,新手也可以几分钟内简单完成!

    什么是APP2SD?

    app2sd,就是实现把安装在rom中的应用程序安装在sd卡上,弥补rom空间的不足。app2sd 应该是 APP TO SD  的简写方式,即把App(应用程序)to (安装在)SD (sd卡上),由于"to"和"two" 同音,“two”就是2,所以简写为app2sd。

    注意!这个教程只适用于支持传统需要分区的ROM,也就是2.1ROM和部分2.2ROM,APP2SD之后安装程序可能还会占用主机内存,不过比较微量。

    如果格式化不成功或者无法使用,不排除是SD卡的问题,建议大家尽量买C4或C6的卡,速度快一些。

    APP2SD需要做什么工作?

    1、首先你需要刷新支持该功能的ROM。

    2、将SD卡进行分区

    因为android系统是基于linux内核的手机系统,只支持linux特有的系统分区ext分区安装应用程序,支持app2sd的rom虽然支持把应用程序安装在sd卡上,但它支持的是sd卡上的ext分区,而我们好多同学的sd卡只有一个fat或fat32分区,因而不能直接使用app2sd功能。我们需要对sd卡进行分区,一个ext分区,一个fat32分区共两个分区。ext分区用来安装应用软件,fat32分区作为存放数据的磁盘。只有完成了完成了分区这个工作,再刷2.2版的rom或刷支持app2sd的2.1版的rom,刷完之后,我们的手机就自动的可以使用app2sd功能了。

    如何格式化存储卡?

    说到这里大家就觉得APP2SD没什么神秘的了,只要在PC上安装一个分区工具就可以了。

    1、首先安装下面的分区工具,WIN7运行不了的话,兼容性里选择XP SP2就可以了。

    分区工具:(手机SD卡分区工具点击下载)

    2、安装之后,备份好SD卡的内容,然后开始进行分区,和分区硬盘是一个道理,我们要分成两个区,第一个区是FAT32的,用来存储照片和其他个人资料。

    第二个区是EXT3的,用来存储APP2SD的程序文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