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安卓手机如何替换系统字体

  •   2014-05-15/17:06
  • 手机是我们每天都要面对的,经常需要打开,手机屏幕是和我们最直观的交互界面,每天看着同样的手机界面,难免会有些视觉疲劳,怎么样给手机增添点色彩,让我的手机和别人的不一样,看上去更个性更有特点呢?这就需要给手机进行一番美化,美化也是有很多方法的,对于android手机,美化的方式就更多了,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如何给手机换个字体,是不是看惯了自带的那个方方正正的字体,觉得不是那么美观呢。可爱的女生是不是也想自己的字体变得更加漂亮呢。简单的几部操作,就能让您的手机焕然一新,充满活力。

    先来看看替换字体的方法,目前可以替换字体比较方便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通过字体软件进行替换,简单快捷安全。另一种是通过一个root文件管理器来替换字体,比起软件一键换字体麻烦了一些,不过相比较软件替换,成功率高,也不容易出问题。看了下面的具体操作方法,相信大家很快就能学会,给自己的手机换上漂亮的字体。

    字体替换之前,先去网上找一些漂亮的字体吧,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字体文件不要太大。字体文件大小也受系统影响,有的系统中英文加起来近20M的字体装上不会出现问题。有的手机原因,所以字体也就不能装过大的,大家在下载字体时,尽量选择一些常用的,字体文件不是很大的来进行替换吧。

    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是,替换字体是需要root权限的,因为替换的字体是系统文件,是需要一定的高权限才能操作的,替换字体前先看看自己的手机获取root权限了没,如果没有,请使用卓大师一键root(各大应用市场搜索)获取了权限再替换吧。废话不多说了,步入正题。

    字体大师替换字体方法

    正如标题所描述的,此方法需要一个软件来进行操作,该字体替换软件叫“字体大师”,大家可以通过在应用宝或者百度搜索字体大师下载,下载后安装到手机上即可。安装完毕后在所有程序里找到字体大师,如下图:

    image

    打开运行主界面如上图所示,根据你个人的喜好,选择一款字体;

    image

    这里我们选择的是【雅黑mono】,点击进入:

    接着点击【一键安装 雅黑mono】:

    接着会提示【正在下载】,因此强烈建议大家在流量不足的时候,使用wifi下载:

    等待下载完成之后,会自动安装字体到手机上,接着手机会自动重启,重启之后,字体显示效果如下图

    image

    最后给大家一个小提示,字体文件一定不要太大,如果文件过大,系统又不支持,软件会提示无响应,如果你选择等待可以也会安装失败。这时一定选择恢复,并重启,重新换小点的字体安装。如果失败重启会造成无法开机的情况!——系统开机找不到字体文件而卡第一屏无法开机!! 这时就只能重刷rom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通过文件管理器手动替换字体方法

    通过文件管理器替换字体,首先要在手机上装一个文件管理器,这里推荐大家使用RE文件管理器,这款管理器被大家誉为root管理器,可以任意修改手机中的系统文件,功能比较强悍。

    下载了RE文件管理器后,安装到手机上,还是先将替换的字体放到手机存储卡里,这里我们换一个字体来演示,使方正准圆吧,这是一个非常耐看的字体,圆滑又美观。字体依然需要是ttf格式的字体,尽量不要太大,注意,这里字体的文件名需要更改一下,需要改成和系统字体一样的名字,这样直接覆盖原有字体就好了。字体名字改为DroidSans.ttf和DroidSansFallback.ttf即可,这里请注意,后缀的扩展名一定要为小写,否则手机无法识别,结果会出现口口哦。

    一切准备完毕,打开RE文件管理器,然后先对原有的字体进行备份吧,还是为了以后恢复字体方便。

    Android手机美容篇之字体美化

    找到system这个文件夹,打开后再找到fonts这个文件夹,里面全是手机中的字体了,我们只需对替换的字体进行备份即可,既然要替换DroidSans.ttf和DroidSansFallback.ttf这个字体,那就找到它,将它复制一下。

    Android手机美容篇之字体美化

    复制的方法很简单,长按一个这个字体文件,会弹出如下图的选项,选择复制,

    Android手机美容篇之字体美化

    然后返回到内存卡目录下,就是sdcard这个目录,随便找个目录,选择粘贴,这样就备份完成了。

    Android手机美容篇之字体美化

    然后再复制我们传到内存卡中已改名为DroidSans.ttf和DroidSansFallback.ttf的字体,字体文件复制到 /system/fonts这个目录下,替换当前的DroidSans.ttf和DroidSansFallback.ttf即可。注意,复制的时候如果失败,是因为没有修改属性,复制前先要将/system 的属性挂载为可写,如图中右上角,显示可用,可写即可。

    Android手机美容篇之字体美化

    替换完成,手动关机再开机,马上就能看到字体效果了!

    Android手机美容篇之字体美化

    怎么样,字体替换是不是很简单呢,赶紧按照上面的方法给自己的手机美化一番,让它彰显自己的个性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