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诺记N95内置GPS搜星速度 快速定位

  • 来源: IT168.com  作者: lixiangjing   2008-09-23/14:25
  • N95内置GPS的定位时间到底快还是慢?一时众说纷纭,有的朋友说,速度快,首次寻星3分钟,热启动最快的不到10秒;还有的朋友说,首次20、30分钟(甚至长时间都定位不了),热启动还要5分钟。为什么不同人手中N95 8GB的GPS性能有这么大差别呢?下面我们诺基亚手机论坛的网友为大家分享了“N95内置GPS快速定位的秘诀”。欢迎大家来专业的诺基亚手机交流区来进行讨论交流。

    快速定位加快诺记N95内置GPS搜星速度

    图为:诺基亚N95 8GB手机

    N95卫星模块采用的是先进的SIRF III芯片组,手机是工业化生产,出厂质量应是相对稳定的。因此,最大的问题极可能是卫星的现场接收环境不同,而影响卫星信号强弱的主要因素有三:天线面积、天线角度和方位、天线和卫星之间有无遮挡物(例如:树木、楼房、人、雨雾等等)。

    N95无外接天线,内置天线面积是固定的。所以理论上不如有外接天线的其他GPS设备。
    至于天线方位,考虑到大部分卫星基本位于赤道的上空,对于我们北半球的使用者来说,为最大程度地收到强信号,初次定位时应该手持N95面对南方。

    至于天线有无遮挡物,下面就不得不去考虑N95的卫星天线的位置和周围的影响因素了:上图为N95的主板。黄色圆圈内是N95的卫星模块(左图有盖子,右图已开盖)由于该主板是翻过来拍照的,图上左边的卫星模块,装回去之后恰好位于手机的右下部。

        现在,我们终于发现:由于N95内置卫星天线恰好位于手机的下部偏右的位置,对于手持着N95的右撇子的多数人来说,正是握在手机卫星天线周围厚厚的手掌肉如导电体一样,影响并降低了卫星天线的接收效率,引起接收到的卫星信号衰减,从而使定位速度减慢。假如换成左手握手机,则手掌对接收信号的影响将会大幅度的减少。

        我们可作试验看看是否如此:

        为了单独测试N95内置集成GPS的性能,暂时关闭了AGPS、基于网络的辅助定位。

    快速定位加快诺记N95内置GPS搜星速度

     一、先考虑在打开滑盖情况下的卫星信号情况

    右手握N95,由于右手对卫星天线的影响大,故信号不够强:

    快速定位加快诺记N95内置GPS搜星速度#p#副标题#e#

    一旦换成左手握N95,所有信号马上满格:

    快速定位加快诺基亚N95内置GPS搜星速度(2)

     二、紧接着,手机还在同样地点,但关上手机的上滑盖,信号自然衰减了。

    还是右手握N95:

    快速定位加快诺基亚N95内置GPS搜星速度(2)

     一旦换为左手握N95。信号马上增强了很多。

    快速定位加快诺基亚N95内置GPS搜星速度(2)

    结论:N95快速定位时的秘诀是――(特别是首次定位)

    1、左手拇指和食指握住N95的中部,其余手指的位置应尽量不要接近手机右下部天线位置。

    2、面对南方(面前尽量避开高大的建筑物或树木),然后按照N95说明书的做法:推开上滑盖,让手机和地面成45度角,……

    3、假如在汽车上,由于没有手掌对信号影响的因素,事情就更简单了。只要上车时将N95装好在挡风玻璃的夹子上,然后让车头尽量对向南方,按顺序先开启N95的GPS数据功能、接着启动R66导航软件,(其实,实验已证明:根本不必先打开GPS数据功能,只要单独启动R66,即可自动启动GPS和进入导航,上面是按流行说法)按1开始,只要设定好目的地,一切便大功告成了。接下来你根本用不着去看GPS的定位是否成功,你就放心开车吧,保证不到两分钟手机就会响起柔和的导航女声的。

    至于V12版的网络辅助GPS功能,确实可加快定位速度。但这个影响远远不及换手的影响大。这方法多管用,只要从习惯的右手握手机改为用左手握手机,当然,只要你遵守手掌、手指远离手机右下部天线的原则,用右手握手机或别的办法也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