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Note3背后的故事:手机安全和隐私保护不容忽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5-08-13/16:34
  • 智能手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和APP软件更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智能、便捷、高效和妙趣横生,但随着各种手机应用的不断出现,信息安全和隐私已经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但这个问题没有那么容易解决。

    昨日有网友在优酷视频上传了一段标题为“新买手机惊现不雅视频,竟然是因为微信”的新闻故事就讲述了因为手机安全隐患导致的不良后果。

    据新闻表述,一名用户在官网上购买了一款大神Note3手机,收货后插入手机卡打开手机发现有6条不雅视频,该用户很惊讶,以为收到的旧手机,调查发现,原来这些视频均来自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微信接收信息后自动下载储存到手机卡中,从而给用户带来不便。

    在用户没有查看和接收的情况下不雅视频悄悄地侵入手机卡中,一方面来说对用户以及其家人都带来不好的影响,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还是手机没有针对用户安全和隐私采取有效措施,从而造成了使用者的困扰。

    大神Note3背后的故事:手机安全和隐私保护不容忽视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厂商们在手机的研发和制造中更加注重手机安全和隐私,指纹识别技术就是其中一点。市场上的指纹识别手机现在已经不少,从高端产品到中低端产品,但很明显中低端产品更受用户欢迎,如全球首款千元指纹识别手机——大神Note3。这款产品采用指纹识别2.0+技术,用户需要指纹解锁才能进入使用,同时还能对QQ、支付宝等一些应用进行指纹加密,非用户本人不能登入。

    大神Note3背后的故事:手机安全和隐私保护不容忽视

    作为消费者,在购买新手机时应该注意对个人隐私的保护,一旦因为粗心大意导致隐私泄密将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毕竟已经有很多消费者为自己的粗心行为买了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