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8拆机体验—— 突破!处处是创新

  •   2016-02-16 15:53:59
    • 正文
       

    华为Mate8——全面升级,突破工艺

    ▶时隔一年,华为Mate系列再次推出新品。全面升级的新一代华为Mate8,是否能够延续前作Mate7的成功?Mate8在设计与工艺上取得了哪些创新突破?下面让我们由外至内剖析机器,从拆机评测中探寻答案!

    ▼先来看看我们手上这台Mate8的技术规格。

    1

    ▼Mate8所有配件的合照,其中Mate8标配9V/2A的快速充电器,搭配4000mAh超大容量的电池,长续航当然不在话下。

    2

    ▼华为Mate8延续了前作全金属机身+超高屏占比的设计血统。6.0英寸屏幕,正面熄屏无边框,表面覆盖2.5D屏幕。但Mate8的“黑边”更窄,整体宽度缩减了0.4mm,屏占比更高,视觉冲击力更强。

    3

    ▼背壳和边框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触感,背壳为柔性喷砂、侧边则是拉丝工艺,给手的质感出色。背面圆形摄像头,内部CD纹装饰。和下方圆形设计的指纹识别一凸一凹,和谐分布,颜值高,手感赞!

    4

    指纹识别——全新的设计语言与安全解决方案

    ▼这次的Mate8在指纹识别区域做出了相当大的突破,除去呼应手指的圆形设计之外,摘去金属环,指纹下凹深度缩小到0.45mm,让Mate8的指纹识别面积大幅提升,相比前代拥有更好的触控体验!▼指纹识别芯片再次优化,成功率更高,解锁速度更快,全新的芯片级安全方案,带来更先进的指纹安全防护,为商务人士量身定制,有效保护手机与个人信息。

    5

    开始拆机!▼拿出包装盒里的取卡器,插入手机右侧的小圆孔。

    6

    ▼SIM卡弹出来的样子,Mate8此次采用了“二合一卡槽”。集成了SIM卡和SD卡,让手机侧面尽量少出现开孔,照顾强迫症患者的脆弱神经。

    7

    ▼手机底部的六角螺丝是一切的入口。

    8

    ▼使用拆机吸盘打开前盖,终于能够一窥全貌!心情好激动~

    9

    ▼可以看到Mate8内部结构清晰,布线精密,呈现模块化的布局。指纹识别排线像脐带一样跟主板连接,排线上面的主板两个字也显得莫名有点呆萌。

    10

    ▼取下指纹识别与主板的这条脐带。从拆解后的第一印象来看,华为MATE8的内部结构精致,卡扣紧致,在一些细节处的处理也是十分的到位。

    1

    主板拆卸——模块化精细构造

    ▼想要得到一块独立的主板,首先得把上面的九颗十字螺丝都卸掉

    2

    ▼Mate8摄像头连接器压片

    3

    ▼接下来开始拆掉Mate8屏幕与主板连接器压片

    4

    ▼去掉紧固压片之后,几根连接线“张牙舞爪”的样子。

    5

    ▼从另外一个角度能够看到写有主板的这根排线,萌哒哒。

    6

    ▼从主板的顶端右上方下手,要注意同时拨开右上角的卡扣。小心翼翼翘起主板,就可把主板拆卸下来。

    7

    ▼取下来放在一旁的主板,接下来会陆续拆掉主板中的大小元件,在此之前先来个合照~

    8

    主摄像头——快速、高效的拍照体验

    ▼从机身上取下来的主板显得非常纤细,没有了紧固压片的保护,用镊子就可以轻松把后置主摄像头取下。

    9

    ▼前置副摄像头,和主摄像头一样取下。

    10

    ▼华为Mate8的后置主摄像头采用了全新Sony1600万像素IMX298堆栈式传感器摄像头,支持闭环对焦,光学防抖。此外摄像头针对夜拍快速对焦做了改善,在暗光下拍摄质量及视频稳定性出色。高达800万像素的前置副摄像头搭配美颜功能更是自拍党福音。下图左为副摄像右为主摄像。

    11

    ▼看完摄像头,再回到主板上来,下面这是主板A面,可以看到集成度很高,各种电阻、电器元件分布均匀密切。

    12

    麒麟950——高性能与长续航的突破

    ▼主板B面,红框里面是最显眼的CPU麒麟950,采用多层结构,跟镁光的DDR4封装在一起。

    1

    ▼新一代Mate8麒麟950采用了全新的16nmFinFETplus工艺,不仅性能高,而且续航时间长,能耗降低30%。性能方面采用业界领先架构设计以及MaliT880图形处理器,内置i5智能感知协处理器,图形性能提升100%。

    2

    副板拆卸——音频创新

    ▼主板拆完了,视线转移到手机底部,下面还有一块区域,数了一下总共有6颗螺丝。最右边那颗螺丝相对比较独立,不拆也对下面的步骤没影响。不用说,除了它,全都拆掉!

    3

    ▼翘起的音腔与副板连接器和天线信号传输线。这两根线位置在副板上很清楚,直接拔掉就好。

    4

    ▼拆除主副板连接线紧固压片

    5

    ▼这根呆萌的连接线终于可以从机身分离出去了。

    6

    ▼取下副板需要一点小技巧。用镊子夹住这一块,稍微往上一使劲,副板就从卡扣里下来了。

    7

    ▼仅仅只比USB接口大一点点的副板。

    8

    ▼音腔除了有螺丝紧固之外,还另外用背胶粘在了前壳上。得找准角度和发力点小心翼翼的撬下来。在图上放大的位置上镊子,往上用点劲,卡嘶一声就下来了。

    9

    ▼拆下来的扬声器腔体,华为的音响采用了SMARTPA+SPK系统设计。大体积后音腔,除此之外,超级免提技术,指向性免提技术等的加入,改变我们一直以来对音频的体验方式。

    10

    ▼惯例一张元件合照,给这个步骤画个句号。从左往右分别是音腔、副板以及振动元件

    11

    电池拆卸——长续航不仅仅是因为大电池

    ▼从表角露出一角的易拉胶水是每个拆机者的最爱,它可以节省很多的拆机时间,包括潜在危险。不过,前提得是用正确的方式。

    12

    ▼这个易拉胶水或许可以改名做易断胶水,真的是很容易断,所幸我们一次成功了。这次的华为在电池底部还用上了泡棉胶水,所以还是免不了要撬的。

    13

    ▼支撑6英寸1080P屏幕和全天候的运动信息记录,还要做到一天半的续航。不仅仅是因为4000mAh超大容量的电池,更是新一代麒麟芯片与智电技术之间的配合,使Mate8达到高性能与长续航的再一次突破。

    14

    拆机全家福——坚持,在每一处突破创新▼就这样,所有的元件都拆卸完成,摆在下面。若是按可维修度满分10分计算,华为Mate8的评分为诚意满满的8分。

    15

    ▼一路走来,华为自主研发CPU技术,用心雕磨工艺水平,倾注心血每一代都在不断突破。让“中国创造”的产品成长为能与世界主流一线品牌相抗衡。华为靠着自己的坚持,真正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华为旗舰之路。

    ▶虽然拆卸简单方便,但是读者朋友们还是看我们拆机过瘾就好,不要轻易自己动手,乱撬电池真的是很危险的。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