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见真心!360OS人性化功能设计之一(实用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31/15:34
  • 硬件战和价格战之后,国内智能手机还有什么可以比拼的?细节。对于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来说,硬件设计已经基本进入了性能过剩时代,而接下来要看的,就是谁更懂用户,谁更能抓住用户的需求点。

    在众多国产智能手机厂商中,作为黑马的360手机逃离了拼硬和价格的牢笼,以用户体验至上的信念加入了手机市场,这一点在其运行的360 OS操作系统中得以彰显。以“安全、轻快、省电”著称的360 OS将常用功能做到了尽善尽美,因此其特色小功能上往往容易被忽略,我们来盘点一下360 OS都有哪些人性化功能设计。

    应用冷藏室

    安卓机的一大弊病就是卡顿,不管刚到手时有多流畅,用着用着自然就卡了。360OS的应用冷藏室功能可以将长时间不用的APP“冷冻”起来,这样既不会占用内存空间,也可以避免二次下载浪费流量,这无疑是处置鸡肋应用的最好方法,而再次使用时,只需要解冻即可。同时360OS还支持用户卸载预装APP,这一点相当难能可贵。

    三指截屏

    自360OS亮相以来,三指截屏功能以其便捷性获得了一片好评,在三指截屏时,只需三根手指同时滑动屏幕即可实现,完全不需要任何按键,保存截图时也一气呵成,而在面对微博、微信或是网页的长图时,三指截屏也能一次性截取,避免了一页一页截屏的混乱与麻烦。

    验证码弹窗

    这一功能的用处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对于有的人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卵用,但它却是互联网上高频使用的场景之一。日常生活中收到短信验证码的频率不断增加,导致我们记忆与输入六位数字验证码的能力不断加强,但间歇性断片也时有发生,这个时候就得在短信与输入界面切换,而360OS提供的“验证码弹窗”服务,在开启后收到有验证码的短信时,就会自动屏蔽其他无关信息,只显示六位验证码,同时还能能直接复制粘贴,方便指数五颗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