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见真心!360OS人性化功能设计之四(指纹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31/15:41
  • 指纹解锁

    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没个指纹识别都不好意思见人,不管是低端机还是旗舰机,几乎标配指纹,不说其他的场景化应用了,最起码的指纹解锁得有吧?指纹解锁带来的不仅是便捷,还有安全。360手机不久前发布的新品360手机N4在指纹识别上做了进一步优化,实现了0.4秒快速识别,一触即发。

    指纹拍照

    指纹除了能解锁,还能干嘛?功能多了去了,比如拍照。在遇到美妙瞬间时,热爱拍照的小伙伴想要用照片留住它们。但拍照时往往需要解锁、进入主界面、启动拍照应用、对焦、拍照,等这一系列动作进行完毕,黄花菜都凉了,还能拍个毛线。

    而360 OS的指纹拍照功能就能在某些“紧急时刻”实现抓拍,用户只需将手指放在指纹识别模块,1秒钟内待识别区的指示灯亮起,手机屏幕就会快速进入拍照模式,摄像头也会随之开始自动对焦的工作,整个操作过程非常简洁流畅。

    指纹录音

    在通话过程中偶尔会遇到需要录音的情况,但一边打电话一边找录音菜单还是挺麻烦的,有了360OS的指纹录音功能就不用这么费劲了,打电话过程中只需手指长按指纹模块就能自动开始录音了,连屏幕也不用看,同时也不会打断通话,整个过程完全盲操作。

    指纹支付

    360OS的指纹支付是与微信和支付宝合作推出的,它通过从360OS系统层到功能层的逐渐打通,用户只需在指纹设置中对指纹进行快捷支付设定,在日常支付中轻轻按压背后的指纹识别模块就可瞬间亮屏,并且跳转到扫码付款页面完成支付,一个字,便捷!

    指纹一键拨打电话

    正常情况下,我们拨打电话时都需要经过解锁、进入应用、拨号等步骤,但在紧急情况下,这样的流程就显得太过繁琐了,而且大屏手机有时候接打电话并不方便,因此360手机专门推出了这一功能,在设置里选择指纹和号码设定好就可以了。此外,360OS刚还支持指纹进入APP。

    关于指纹识别的人性化功能都可以在“设置”里进行,操作起来也相当便捷高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