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侵出感情?伯利称无意令苹果禁售,也不想要赔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安松   2016-06-27/14:12
  • 驱动中国6月27日消息 最近,一则疑似iPhone侵犯国产手机外观专利的消息闹的沸沸扬扬。就在上周五,伯利公司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称苹果iPhone 6在外观上有20余个特征与佰利的专利产品“完全一样”,或者构成实质上近似。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伯利方面声明这次控告“无意影响苹果产品的销售,也未提出赔偿要求”,并称“只想澄清事实,保护知识产权”。

    201606191800031917427719

    事件发生在5月10日,北京知识产权局在一纸决定书中认定,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外观设计侵犯了佰利的专利产品,决定责令苹果停止销售这两款机型。苹果方面对此不服,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法院依法撤销该处理决定。经过媒体持续的曝光和发酵,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关注此事件的后续进展。

    t01f58a01ae44e1883b

    有人拍手称快,认为这是国产手机厂商保护知识产权的里程碑式的案例;也有人怀疑,伯利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是在恶意炒作。此时伯利在发布会上流出的信息实在匪夷所思,既然已经提上法律程序,无意禁售苹果又不想要赔偿,何谈保护知识产权?

    天朝上国的姿态固然优雅,但请珍视国人给予的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