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用户表示拍照快到反应不过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22/15:08
  • 随着手机拍照性能的不断优化,用手机拍照成为了大多数人日常记录的一种习惯。不管是风景拍摄,还是专业抓拍,手机的拍摄功能几乎成为用户购买手机时最看重的功能之一。相对于最初的手机拍摄效果,如今的手机相机无论从拍摄性能上还是从摄像头规格上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今年4月份的发布会上,我们就已经体验了一次魅族PRO6相机的强大拍照功能。在硬件上,由苹果供应商提供定制的全新相机模组,内部集成了索尼的CMOS IMX230 2116万像素摄像头。而且为了7.25mm的机身厚度专门定制了相机模组,使摄像头不再凸起,视觉上也变得更加美观。

    图:魅族PRO6手机摄像头

    上周二,PRO6首版周更体验固件Flyme 5.6.7.12 beta发布,在相机功能方面又一次带给用户惊喜。社区上的很多用户也表示,魅族手机拍照速度太快了,以至于自己都反应不过来。

    用户有这样的反馈其实一点也不意外。因为此次升级中,PRO6在拍照速度方面的提升最为明显。升级后的PRO6在整体上看,运行流畅无卡顿。相机开启以及黑屏状态下唤醒相机速度快,实际快门取景时更清脆,无拖沓感,即点即拍,使用起来相当流畅。

    图:PRO6拍照样张

    除此之外,PDAF相位对焦,仅需要0.07秒即可以完成对焦。且最新固件还对激光辅助对焦模组进行了升级,最远对焦识别距离达到了 2m,激光对焦的距离是传统的四倍,的确容易让人反应不过来。

    速度得到了提升,照片质量也并没有因此下降。魅族对场景自动选择和场景还原都把握不错。配合AMOLED屏幕,整体在色泽艳丽动人和真实之间找到了不错的平衡点。值得一提的是PRO6的手机闪光灯,很多时候对于手机来说,闪光灯只能起到手电筒的作用,但是在PRO 6的设计上将10枚LED闪光灯呈环状设计在了摄像头的下边,在提升了闪光灯反应速度的基础上,使闪关灯提供更强的亮度且照明范围更大,这样的设计使得其输出的光源更加的柔和,让画面色彩更自然真实。

    图:PRO6拍照样张

    在相机设置的操作界面,魅族PRO 6同样也做得简单实用。从左下角的入口进入,你会看到除了常规的相机设置还有美颜、全景、光场、慢镜头、微距、GIF 等特色功能,非常丰富。高大上的手动模式操作起来也很便利,最长支持20秒的长曝光拍摄,另有感光度、白平衡等7项可调节选项,可玩性十足,几乎可以满足拍照用户的各种拍摄需求。

    图:魅族PRO6相机设置页面

    作为截至目前魅族产品里工业设计表现最好的一款手机,魅族PRO6在首版固件升级后性能上综合表现更加优秀,除拍照以外,玩游戏、听音乐等手机功能的优化升级、3D Press、mCharge3.0、Type C + USB 3.1等科技创新也为其增色不少。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使用中,PRO6会继续给我们带来新的使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