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后的Flyme相机到底如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22/16:52
  • 当拍照成为现代人必不可少的一项生活需求,人们对手机相机也就有了更高的追求。在用户的关注点中,相机的成像质量、流畅性以及延展功能是最易感知的卖点。相比专业的单反相机,手机小镜头的进光量使其在成像质量上稍显弱势,但随着研究人员的不断创新,手机相机还是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

    近日,魅族MX6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上,魅族厂商对升级质变后的Flyme相机功能做出了展示。

    最先曝出的是MX6的实拍样张,在日常状态下的拍摄画面里,我们可以看到样张的图片色彩艳丽,锐化处理效果极佳,放大后画面的清晰度也基本可以保证。整体上看,在细节方面Flyme相机处理得十分到位。

    图:魅族MX6样张

    除了上面的样张之外,我们对这款升级后的Flyme相机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相机速度,打造完美拍照体验

    魅族MX6相机CMOS采用索尼全新的IMX386,有效像素为1200万,单位像素尺寸1.25μm。除了在色彩还原和平衡处理上体现出较高的精准之外,在拍照速度上,MX6也为用户提供了更极致的体验。

    之前,魅族相机团队另辟蹊径地探索新的3A算法,再一次大幅度优化了拍照自动模式、相机开启和黑屏唤醒相机的反应迅速,而且结合相位对焦的原理,不需要镜头的反复移动就能缩短对焦行程,使对焦过程干净不犹豫,快门速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即使是拍摄儿童、宠物、体育比赛等动态景物,也能保证画面的拍摄质量。

    Flyme5升级后,普通用户的拍照体验得到了完美的提升,整体体验流畅无卡顿,专业的摄影用户甚至可以用手机相机拍出媲美单反的照片。

    夜间拍摄呈现专业摄影效果

    由于手机摄像头本身的孔径及传感器面积有限,夜间拍摄成为众多手机相机的突出软肋,因此夜间拍摄成为了评判手机相机成像水准的一大标准。

    升级后的Flyme相机,在夜间场景中的拍摄表现同样优秀。MX6夜间的解析能力强大,即使在夜晚光线不足的拍摄环境下也能尽可能保证被摄场景细节的完整性。另外MX6夜间噪点控制能力较好,通过把握曝光平衡合理的原则,有效减少噪点,让拍摄画面变得更干净。因此,升级后的Flyme相机凭借强大得解析力和噪点控制能力,完美地解决了夜拍难题。

    所以,总体上看,升级后的Flyme相机综合表现相当不俗。无论是对焦的速度和精度,还是夜间弱光环境下的拍摄质量,都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基本上解决了用户在相机使用中的痛点。在硬件算法双重升级之后,魅族MX6全金属拍照旗舰的称号确实不是一句虚言,随着Flyme系统的更新升级,我们期待魅族在拍照方面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