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执掌苹果五周年,乔布斯的手机号还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8-17/14:13
  • 驱动中国8月17日消息 苹果已经在全世界卖出了他们的第十亿部手机,库克也将在下周迎来他执掌苹果的五周年纪念。危急时刻接过乔布斯的衣钵,库克这几年的心境如何,如何看待乔布斯?他的原话是,“令人模糊......我觉得现在听起来有点怪,但我相信他(乔布斯)会回来。”

    1471327925122

    库克跟乔布斯已经成为苹果的标志性人物。两人有着长达25年的深厚友谊,在乔布斯罹患癌症之际,库克默然在外界的质疑声中登场,用五年时间将苹果打造成如今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没人比库克更怀念乔布斯,以至于在乔布斯去世的数年之后,他的联系方式还在库克的苹果通讯录里。

    在众多评论家的眼中,库克这几年给苹果留下的印象是令苹果更系统化、更透明、更多团队倾向和更加关心社会问题。现年55岁的库克,如今正在为iPhone 7的销售问题在北京与中国政府的高层会晤,并将在中国建设新的苹果研发中心。这时的背景是,苹果的手机销量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了下滑现象,尤其在中国市场。

    555a8d52e4499

    作为苹果的CEO,库克在引领发展方向、保持高额利润、进一步扩张市场等方面,获得了外界的高度评价。在库克的规划下,苹果已经不再只靠出售硬件赚钱,服务业务已经成为苹果的重要经济来源,包括iTunes、iCloud以及移动支付服务等,哪一个剥离出来都将是世界一百强。苹果已经富可敌国,而且库克称,只要美国目前的税率不变,苹果的海外资产就不可能回到美国。美国联邦甚至要为此修改税法。

    9c38df7f19268d18c74cade1f3320dbd

    乔布斯会回来好像是科幻故事里才有的情节。库克天真的表达,传递给外界的只有一些感动。在iPhone销量下滑的趋势下,库克已经在软件服务、增强现实以及苹果汽车等项目上加大投入,这是库克将要留给苹果的智慧和遗产。

    如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