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摄同样精准迅速 cool1 dual智能取景功能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22/12:52
  • 作为一款拍摄体验优异的智能手机,单靠具备高素质的硬件基础并不能代表一切,尤其是在具备技术功底的厂商,硬件和程序的完美契合和调校更为重要。比如,一款像素高达2100万的智能手机,参数听似十分动人,但是如果在实际使用中出现对焦屡屡不准,白平衡识别错误,测光不达标等等,都会让最终成像变为废片,可见决定一款摄像头到底表现是否完美,评判的制约条件甚多

    与智能手机的名词定义一样,目前的手机摄像头同样需要具备一定的智能因素,此前我们曾经在对cool1 dual进行产品详细评测时,专门提到了关于智能对焦的演变,而拍摄者处于不同的场景中,同样需要镜头来识别场景的特性,从而提供更佳的拍摄参数调校,这就是智能化的取景模式。

    17188958_20110706114209

    智能取景模式组成

    相对于专业的单反相机而言,智能手机本身的定义是多功能的移动通讯工具,而拍摄仅仅是其所有功能中的一个子集,以其本身的制约条件,并不太容易实现完整齐备的手动功能,所以,大多数拍摄过程,都需要智能化的识别和修改,从而做出精准判断来适配用户的需求,由此而言,智能取景必不可少。

    2113960_yong2_500

    传统相机的智能取景

    在传统的数码相机当中,智能取景被分为多个档位,其中包含了人像、景物、夜景、动态以及微距等等,其支持用户手动切换,同时也支持自动识别,而目前大多数的智能手机均为自动模式,不过,即便如此,不同产品的体验效果却大不相同。

    不少智能手机缺乏对于环境感知的先进算法,从而在拍摄时会产生场景识别差异,譬如在人像方面,程序在获得人像面部信息后会自动调整为人像拍摄,从而着重表现人像的肤色、体态等细节,但是面部识别不灵敏,那么人像模式的切换将无法实现。

    Cg-4jVM5I9mIU7aJAADl6aULXLcAAL4fAFvFJ4AAOYB600

    智能手机手动智能取景

    此外,智能取景的过程包含了光圈、ISO以及白平衡等一系列的调节,内部处理方式非常复杂,当光线昏暗时,摄像头会自动放大光圈,同时调高ISO,转变为夜景模式,同时具备光学防抖的机型将在防抖方面进行处理,由于ISO被大幅度的提升,同时降噪模式也随之开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