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iPhone 7芯片A10采用中国制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1-28/17:12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8日消息 这周末,央视财经《中国财经报道》在《寻找智能先锋》节目中,谈到了“智能制造”、“自主核心”等话题。这其中,一条关于iPhone 7核心处理器A10的案例,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央视记者采访报道,iPhone 7的A10芯片来自浙江宁波余姚县的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表示,这是中国电子产品第一次应用在16nm FinFET+技术大规模集群上。

    583a5f341bc8e08c15000002_640

    据介绍,这个形似饼状的金属质材料,名叫高纯度溅射靶材,它是半导体芯片制造中的关键材料。就目前来说,全球只有4家公司掌握了这种制造工艺。同时,由于它金属纯度比普通的高(一般的金属纯度为99.8,而制造芯片所需纯度为99.999),因此只要手指稍不注意,它就会留下划痕,那么这个价值上千万美元的靶材就会报废。

    583a5f341bc8e08c15000003_640

    同时姚力军还表示,如果没有这种高纯度溅射靶材,芯片就无法生产出来。现如今,市面上许多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了他们公司生产的产品。

    QQ截图20161128165225_副本

    资料显示,高纯度溅射靶材产业在国内起步较晚,但经过数年攻关,相关企业已经拥有了部分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能力。而姚力军则在十一年前从日本将这项技术带回国内,逐渐填补了中国溅射靶材工艺的空白,打破了美国和日本在金属材料领域多年的垄断局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