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利润排名:三星遭中国厂商“碾压” 排名第九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29/11:51
  • 驱动中国11月29日消息 自Note 7爆炸事件发生之后,三星便一直在走下坡路。近日,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总利润达到了90亿美元,三星智能手机利润为1000万美元,占比为0.1%,首次跌出前五名,在全球排名第九。除了依然高居榜首的苹果以外,排名的2-4位的厂商均来自中国,分别是华为、vivo和OPPO,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成为了首次全利润最高的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不得不说,三星曾经的霸主地位已然被这些新晋手机品牌纷纷“碾压”

    1120008819_14803783633131n_副本

    虽然今年苹果新推出的iPhone 7系列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但苹果仍以其较高的用户忠诚度和较强的定价能力在智能手机市场拥有最高的利润率。反观三星,此前,三星的手机利润一直都是仅次于苹果,所以,在如此严重的利润下滑背后,不少人都将原因归结到了Note 7爆炸事件上。

    确实如此,Note 7“爆炸门”事件一度将三星推到了史上最危险的境地,在此次事件中,三星不仅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还造成了无法估量的品牌伤害。而在Note 7因“爆炸门”事件而导致停产后,三星的移动运营利润再一次下降,同时,三星方面也表示,因Note 7的灾难事件导致了移动部门季度利润创下自六年前首次推出Galaxy系列手机产品线以来的最低记录。

    其实,这并不是三星电子利润的首次下滑,从2013年Q4开始,三星手机的利润份额就一路下行。据了解,三星在2013年曾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老大哥,不过由于其对市场环境变化的调整过于缓慢,使得其在于国产手机品牌竞争中逐渐丧失优势,而国产手机趁此机会奋力追赶,并将其一举超越,因此,三星年报中显示,其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连续下滑三年了!

    1479975456286660

    不得不说,近几年国产手机品牌的迅速崛起确实让不少老品牌受到了威胁,而在此次的调查报告中最大的“黑马”—华为,不仅一跃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利润的第二名,同时还成为最赚钱的安卓手机厂商。业内人士认为,华为近两年在高端化方面的布局和手机销量的不断攀升,成为华为手机利润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再加之此次三星面临的如此困境,同样给了华为赶超的机会。

    据悉,三星计划在明年2月份推出下一款旗舰智能手机Calaxy S8,且该机是集多种黑科技于一身的,届时可能会成为三星移动部门扭转市场形势的转机之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