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演唱会”打广告? 魅族12个月12部新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2-08/16:42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8日消息,魅族今年一口气发布了12部新机,平均一月一部,但细细数来却没有一款旗舰机,好像魅族走进了无“旗舰机”的死胡同,而且连续不断的演唱会和联发科,让消费者大失所望。现在的魅族新机发布会,更多人想到的是演唱会,而不是魅族产品本身。

    如果手机发布数量是取胜的标尺,那么魅族今年无疑是冠军,可惜手机市场始终是以产品质量来说话,苹果一年打磨一部iPhone ,却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显然魅族此举并没有凭借产品数量赢得市场,反而今年魅族销量下降市场份额下滑。

    201612071225254194

    魅族一年12部新机,到底是为何让魅族今年开启暴走模式?而且每款新机基本上毫无亮点可言。相比于2014、2015年,魅族每个系列只发一款新机,销量增长明显。而今年魅族在出货量和市场份额都在下滑,与华为、蓝绿厂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魅族今年的销量几乎靠低端的魅蓝系列,魅族只管一个劲的把手机做好看卖便宜,不惜一切代价就为了销量。销量固然很重要,在保证销量的同时,兼顾手机利润似乎更重要。

    541b889c62b1f6862ed101f2eac1209c

    魅族之所以如此开足马力的开发布会,内部员工给的说法是“利用快节奏的发布会来打广告”,那么官方的口径是什么?我们不知道,经过分析也有一定的道理。或许在魅族的营销理念中,一场500万的发布会就可以让超过100家媒体帮魅族前前后后宣传两周时间。这样以“演唱会”的方式打广告,相比OPPO 、vivo等动辄上亿明星代言和赞助综艺节目,这种广告形式看起来还不错。但发布会始终产品才是主角,魅族过多的发布会和新品,已经使得消费者产生厌烦。

    1_2014122614284023dQf

    魅族今年12部手机,却打乱了自己的产品节奏和战略,现在魅族产品线混乱,新品之间相互冲突,产品差异化低。今年发布的魅蓝Max和魅蓝X除了处理器不同,又有何差异呢?同样的售价,魅蓝X联发科P20相比魅蓝Max P10明显更强,那么让同价位的魅蓝Max如何生存?让买了魅蓝Max用户没多久就看到价位一样配置更强的魅蓝X是何做想?这样的产品冲突,导致产品线混乱,用户信任度大幅降低。

    魅族今年产品线混乱和战略错误,导致现在的魅族销量下滑,用户减少,口碑变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