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富士康正洽谈赴美投资 苹果真要回美生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2-08/17:37
  • 驱动中国12月8日消息 此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表示,要大力推动美国的制造业,作为美国最大的电子产业,他希望iPhone能够回美生产,这样不仅能提供大量工作机会,同时还能促进国人和国家的经济发展。近日,据彭博社报道,富士康就潜在美国投资进行初步商洽,此消息或预示着富士康也将在美国进行投资。

    20161207192037_9505

    此外,富士康还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潜在的投资范围尚未确定,目前我们的高管正与美国相关官员进行直接谈判,一旦谈判完成,我们将会公布更详细的信息。

    有消息人士称,苹果在6月份时要求富士康就iPhone生产转移到美国市场的可能性展开研究,目前苹果比较担心的是,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可能会要求苹果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生产一定数量的iPhone部件。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富士康在美国投资设厂之后,或许将成为一个平衡苹果公司压力以及劳动力成本的折中方案,然而一旦转战美国,iPhone的价格就一定会再度上涨,这样对苹果和消费者来说都不是好事。

    众所周知,富士康是苹果最大的代工合作伙伴,大多数iPhone都出自于富士康设在国内的工厂。不过据公司网站信息显示,富士康在美国的弗吉尼亚州和印第安纳州已经设有制造工厂,此外,在2015年的年度报告中,富士康还提到了加州和德州的物流服务。

    20161208111108_7791

    不过,iPhone最终能否转回美国生产,目前还不能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即使苹果决定将生产线转回美国,以其庞大的规模,要完成这项计划估计还得再等几年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