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巨额投资手机业务,360手机在2017年“战略突围”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2-12 15:18:20
    • 正文
       

    从2014年360再次回归手机市场,到2015年发布第一代号称安全、轻快以及省电的360 OS系统,再到2016年360手机品牌统一,推出安全 无畏的新品牌标示开始,就可以看出红衣教主对于切入智能手机市场的野心不死,这是一种执念,更是一种勇气!

    周鸿祎巨额投资手机业务,360手机在2017年“战略突围”

    360手机经过一年半的稳健发展,已经成为国产手机中不容忽视的存在。京东618和双11两场年度大考都体现出了360手机的与众不同,总销量均挺近国产前五,环比销量超过220%,净推荐值相比去年有了440%的大幅提升。截止目前为止,360手机年度销量超过500万,这些赤裸裸的数字说明360手机的业界口碑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

    近日,360战略投资百立丰科技,涉及金额超过八位数字,正是看中了百立丰旗下lephone产品的庞大体量以及市场价值。据悉,lephone手机今年的销量目标是2000万台,预计明年将冲击3000万台,未来三年完成9000万台销量。

    360副总裁李旺表示,投资百立丰是360的重要战略布局,百立丰所有手机将搭载360 OS系统,如果一款手机至少预装2到3款360旗下的APP,按照百立丰3000万的年销量来算,360的生态布局将多了数千万用户,这对于360集团的生态布局来说尤为重要。

    周鸿祎巨额投资手机业务,360手机在2017年“战略突围”

    而智能手机作为未来IOT的重要一环,360手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看似仓促换帅以及在微博中与李开新的频频互动,流露出了周鸿祎想要360手机在2017年做出一番成绩的决心。当然,在坚守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在未来会以慢中求胜的方式寻求突围,同时不再寻求小而美的市场,而是面向大众化人群。

    从以上可以看出,360手机是一个能够及时作出调整的新兴品牌,这点从最开始老周坚信硬件免费也可以窥探一二,最终老周自己也承认,硬件不能与软件相提并论,还是要回归到商业本质,提升用户体验才是王道。

    周鸿祎巨额投资手机业务,360手机在2017年“战略突围”

    早在今年五月份的时候,周鸿祎就说:360手机告别动荡走向正轨。老周毫不避讳之前所经受的磨难,更加看重的是360手机的未来。而新帅李开新的上台,以及一系列资源的整合,渠道的下沉,营销风格的转变,或许能够带领360手机步入崭新的台阶,最终实现战略突围。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