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360投资百立丰:手机是360在2017年的重点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12/16:27
  • 近日,360集团的一次注资行为引发外界热议:百立丰科技园正式落成,其A轮融资顺利完成,而奇虎360出其不意注入资金,成为百立丰的“二股东”。根据目前百立丰集团的资金基础看,360的投资额至少在八位数以上。

    与此相关的一篇《360投资百利丰引猜测:360手机业务将在2017年发力》的报道发布之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进行转发,并表示“手机业务是360集团在2017年重点业务,会投入更多资源以及加大投入去做。”算是给这一次注资事件做了解读。毫无疑问,360明年的发展方向已经逐步明朗,手机业务将成为其重点。

    要在军阀混战的手机浪潮下有所作为,乐视般的急功近利不可取;联想般的尾大不掉不可为。对于360手机在2017年的发展,360手机新任掌门人李开新首次在12月5日媒体沟通会上亮相时说过:“面对行业黑海,360手机应该稳健发展,回归商业本质,不去做一夜暴富的梦,并且2017年360手机就做好一件事——认认真真专心做手机。”能如此坚定手机业务的发展,跟背后360集团的鼎力支持紧密相关。

    说明: C:\Users\zhangzhaolin\Desktop\109788649992469449.jpg

    实际上,360注资百立丰并不简单是对手机业务的盲目叠加,而是一次优势资源互补。联手之后百立丰的所有手机产品都将搭载360OS系统,对360手机业务的拓展有百利而无一害。通过此次注资,将有利于360布局低端市场及供应商渠道,而未来则通过360手机主攻中高端市场。

    对于360来说,手机的重要性正在逐步突显。老周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手机已经成为人的一个器官。而现在这个人体器官的地位还将更高,似乎有和人的大脑功能并驾齐驱的趋势,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连接其他智能设备的核心。但手机市场群狼环饲,被众多竞争对手包抄,360手机能够成功突围,凭借的正是360集团独特的互联网以及安全基因。但作为智能手机行业成长起来的黑马,从长远布局的战略更为重要,360手机需要更广阔的的市场,和百立丰的联姻不失为一个循序渐进的选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695933725\Image\Group\DULR6Z@NL~VXIZA)D93I6OP.jpg

    360手机发展一年多时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2016年360手机的总销量突破500万,除了出货量这个数字,其在手机市场中的地位节节攀升。在6.18、双十一等重要的电商节点,360手机均进入了国产手机前五,且360手机在京东的好评率也高于业界平均水平,近日热卖的360N4S骁龙版好评率达到98%,足见消费者对360手机的认可。

    在业绩和口碑良性发展的情况下,360手机必然乘胜追击。而360对百立丰的投资体现了其长远眼光。百立丰明年销量预计3000万台,这将会使360OS操作系统普及的更加广泛,进而帮助360手机远播知名度,为360手机征战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机业务是360在2017年的重点业务,而且会加大投入。”有钱任性,显然老周不是说说而已,我们期待2017年更加焕然一新的360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