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创获得新一代iPhone部分生产订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7-01-03/16:22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近日报道,纬创(Wistron)现在已拿到了下一代苹果iPhone的生产订单,使得iPhone的代工厂首次达到三家(除了纬创,还有富士康、和硕)。

    2011481416266

    众所周知,iPhone的代工难度比较大,往年只采用富士康、和硕双代工策略。其中富士康不仅是大多数国产手机的代工厂,同时也是苹果手机的主力代工厂,几乎占据垄断地位,主要代工5.5英寸的iPhone;而和硕近两年主要生产4.7英寸的iPhone,生产总量占65%左右。

    至于纬创,虽然此前也代工过iPhone,但主要做的是相对低端的iPhone 4和iPhone 5c。不过,我们也相信纬创能从以前的代工中总结经验助力新iPhone的生产。而为了巩固新订单,纬创把江苏昆山工厂的投资额从1.35亿美元增加至2亿美元。综合之前的消息,下一代iPhone将于3月小批量生产,5-6月大规模量产。

    1483412771179

    对于苹果这次增加代工厂的原因,有专业人士认为抛开生产需求,苹果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压缩成本。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iPhone的销量并不乐观,先后被吐槽外观无新意、遇冷关机问题严重,使其信誉受到一定冲击。因此把纬创拉进代工厂,一方面可以提高苹果的议价权,降低生产成本,一方面还有利于保证产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