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停滞不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将在2017年反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1-05/12:50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5日消息 近两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逐渐趋向饱和,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3亿部,根据市调机构IDC公布的最新报告,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4.5亿部,同比涨幅仅为0.6%。前几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动辄两位百分比的疯狂增长已不再。但现在有研究机构预测,面对停滞不前的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2017年将出现反弹。

    X20-3

    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机构埃森哲(Accenture)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当前增长缓慢的智能手机市场可能在2017年出现反弹,而这一反弹,很大程度上跟中国消费者表现出旺盛的购买意愿关系密切。埃森哲的此次在线调查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万名消费者。调查结果对于智能手机制造商可能是好消息,当前的智能手机厂商一直在努力保持前几年的高速增长。IDC 10月提供的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市场领头羊三星和苹果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分别下降了13.5%和5.3%。与此同时,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华为的出货量却在大幅增长。IDC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华为的智能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21.6%。

    1392734

    在中国市场接受调查的消费者当中,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今年购买智能手机,去年该数据为48%。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三的中国消费者表示他们将在2017年购买新款智能手机,而去年同期该数据为61%。

    埃森哲全球经理大卫·索维(David Sovi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智能手机的功能改进以及价格下降,成为吸引全球消费者购买新款产品的关键因素,”。苹果和三星均计划在今年推出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新旗舰。新一代iPhone和三星Galaxy S8将加入AI技术等,创新十足的新旗舰会吸引更多想消费者更新手中的智能手机。同时也将带动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销量,更为廉价的智能手机在印度等新兴市场更受欢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