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独行的三星W2017,还原传统折叠艺术的神秘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05/15:00
  • 折叠可以理解成一种设计形式,也可以是一门艺术,它以一种略为复杂的手法,让空间交错出无限的创造力。生活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日历、车门、笔记本电脑中所应用的折叠,或许考虑到的更多是便利性与实用性,而在一些立足经典追求传统韵味的器物中,折叠是一种极具巧思的艺术存在。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1.jpg

    三星W2017守护的手机工业造型艺术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几乎任何一种潮流的兴起都会引发同领域内的争相效仿,在美学的视角中渐渐趋同的产品,越来越侵蚀个性化选择的空间,催眠着消费者的审美疲劳。而就在智能手机都长着同一张“直板”脸的市场环境下,三星W系列又推出延续经典翻盖设计的第9代机型——W2017。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三星W2017  三套图\yasuo\DSC09775.jpg

    翻盖+实体按键的复古设计赋予了机身更多的设计空间,精细的机械质感与扎实的触碰反馈,描绘着用户心目中手机该有的样子。虽然这样的造型设计让W2017显得有些特立独行,不过也正是这样的坚持让W2017成为受高端用户追捧的智能产品。技术是智能手机一争高下的“绝技”,可在一次次的更新迭代中,W2017依然保留着造型艺术的匠心火种。当看到尊贵大气的W2017静置案头,就仿佛机身之中夹藏着一个秘密,等待人们翻开。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三星W2017  三套图\yasuo\DSC_8381.jpg

     

    一把折扇藏着一个世界

    有道是"夏日炎炎似火烧,公子皇孙把扇摇",扇子自古作为文人墨客的手中尤物,在没有电力系统的时代几乎“垄断”着消暑纳凉的硬件市场。随着使用的普遍以及文化的铺垫,扇子渐渐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演绎出一段一段的传奇。比如活佛济公手中的蒲扇代表着乐观善良的老者形象,而诸葛孔明的羽扇则代表着风流与智慧。

    而扇子之所以在传统文化中占据一席之地,与扇面的书画艺术是分不开。折扇扇面的特殊结构,使创作其上的构图章法、笔墨形象都别具风韵。北宋始在折扇上题诗作画,明清以来读书人都喜欢在扇上舞文弄墨,书面扇面虽幅不盈尺,花鸟虫鱼、山水仕女、人物故事却丰富饱满,让其成为中国绘画中的一个专门艺术种类。书生才子大开大合,所有的情操韵味就从紧凑的扇面中一寸一寸地延展开来。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20150605201448_Whedv.thumb.700_0.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古老的瑰宝级民间艺术剪纸

    剪纸虽说是汉族传统的民间工艺,可由于其承载了太多的民俗与文化,至今依然是民间逢年过节、新婚喜庆的一种不可或缺的艺术装饰。作为中国最古老的民间镂空艺术之一,剪纸在视觉上给人以简洁透明、对称和谐之美,无论是纸张、布料,还是皮革、金箔,都可以作为“剪纸”的艺术载体。

    其中折叠剪纸是民间最常见的一种制作表现方法,纸张经由不同方式的折叠,将呈现不同复杂程度、不同图案的多方连续艺术造型。而这种艺术形式的惊艳之处也在于此,不管是有意为之还是随性折弄,在剪刀的游走下,当层叠的纸张展开至二维平面,每一处镂空都通透着美的创造力。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7/0105/1483599631239.gif

    图片来源于网络

    传统的艺术形式可能有一天不再盛行,但经典的审美情节永远不会匆匆从我们的全世界“路过”,就像听一首老歌,一字一句依然能勾起我们心底里某些触动。折叠本身就带有一种神秘的韵味,以及无限的创造力,很庆幸我们还能在W2017的身上看到属于机械的设计艺术,属于经典的审美追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