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营业额15年来首次下滑!库克薪资比2014年还要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7-01-07/16:46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7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苹果本周五宣布2016年的营业额出现了15年来首次下滑现象,同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及其他任命高管,总薪酬都明显下降,其中库克去年的总薪酬只有870万美元,比上年减少了150多万美元,甚至比2014年还要低。

    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去年的净营业额为2156亿美元,较2236亿美元的目标低了3.7%,比2015年减少了7.7%;营业利润为600亿美元较603亿美元的目标低了0.5%,比2015年减少了15.7%。因为没有完成该公司薪酬委员会设定的业绩目标,所以高管们的总薪酬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减。具体来说就是:“每一位任命高管拿到的总薪酬只有薪酬目标的89.5%。”

    185515388

    苹果公司员工的薪酬与其对公司的贡献和业绩挂钩,薪酬委员会有根据这些表现对薪酬进行微调的权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委员会决定以后不再对薪酬做出微调。

    事实上,2016年初库克的年基本工资就涨到了300万美元(之前是200万美元),其他任命高管则依然是100万美元,这其中包括了卢卡·梅伊斯特里(Luca Maestri)、安吉拉·阿伦德茨(Angela Ahrendts)、埃迪·库(Eddy Cue)、丹·里乔(Dan Riccio)和布鲁斯·塞维尔(Bruce Sewell)等高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