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手机利润偏低,钱都让渠道商赚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7-01-09/14:34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9日消息 在CES2017展会期间,华为消费者BG CEO、终端董事长余承东回应了华为手机利润率偏低的问题,并吐槽“钱都让渠道商赚了”。

    数据显示,华为公司2016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7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其中智能手机发货量为1.39亿台,同比增长29%,超行业内平均增幅28.4%。目前,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占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11.3%,其中有一半手机都发向了海外,且该公司在Interbrand最佳全球品牌榜单中排名第72位,在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中排名第50位。

    ChMkJ1hvXS6IQSOnAAGlC1uvv6kAAZJDgE4xFgAAaUj002

    不过即便如此,外界仍然盛传华为总裁任正非对余承东非常不满。这一次,余承东也做出了正面回应:“任正非可以理解产能的问题,如果非要说批评,那就是批评了我们的盈利能力。目前华为手机业务的利润增长太慢,许多利润都让渠道商赚了,我们现在几乎都为渠道商打工了”。

    img201612191653010

    起初,华为公司为了扩大手机销量,让渠道商拿到了20%左右的点,使得渠道商95%的利润都来自华为(但渠道商分给华为的资源只有10%)。相比之下,其他手机品牌的渠道商只能拿到4%~6%、最多8%的点。所以现在看来,华为的这项政策的确有些不合时宜了。

    不过余承东也强调,华为今年打算大刀阔斧的调整渠道策略,以提高资金使用和运营效率(包括供应链、渠道、研发和服务等基础运营领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