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道就玩高端的国美手机,会有人买单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7-04-05/16:52
  • 65d08ef29384c8d24f38d567b81ccd66

    除了早先起家于移动通信的中华酷联之外,在互联网大潮下的智能手机,准入门槛也可谓越来越低,即便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企业,也照样可以通过成熟的产业渠道和准确的市场性价切入完成新品牌的建立。当然,这一套在目前来看似乎相比手机在智能化的起始阶段还行得通,而当下却越来越不是那么简单。

    2015年,在家电行业占据全球领先地位的格力集团也同样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不过相对于一些野望于国内甚至全球市场的企业而言,格力似乎清楚自己的定位,仅仅将首发的前两代机型着眼于企业内部。因为受到董阿姨个人魅力的渲染,这款产品关注度并不低,甚至因为部分格力员工将产品外销引发了不小的舆论风波。如果单从产品本身来看,格力手机是完全具备一定市场潜力的,但是在舆论的不断涌现后,却使得这款产品似乎有种上市前夕多番预热的节奏。

    事实上不只是家电企业在智能手机产业中希望得到一席立足,甚至其他包括电商等其他行业也开始悄然向智能手机领域靠拢,就比如今天正式发布的国美手机K1。

    作为电商兴起前大众家电销售的龙头品牌,国美也在不断的形势变化中走到了互联网上,而此次手机产品的推出不妨也可以视为是国美的第二次顺应时代潮流所做出的决策。

    国美K1手机产品从规格上讲称得上主流,这款产品采用了5.2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1080P,采用联发科的Helio P20八核心处理器,同时4+64GB的存储,摄像头则为800+1600万像素的前后组合,同时附带前置一体式指纹识别和3500毫安时电池,最为亮眼的是快充的规格达到了25W,支持双卡双全网通。

    同时机身采用了全金属一体成型设计,同时还采用了号称2.75D的弧面外屏,更为亮眼的是该机还支持先进的虹膜识别,在目前智能手机在售市场上颇显前卫。

    不过,单单从规格上讲,这款产品理应看齐2000元以下市场定位,但是国美给出的售价却高达2699元,这种初来乍道便高举高打的高端作风显然是惊道了不少旁观者。

    从去年底开始,智能手机整体的成本呈现上移态势,不少红海战役过来的品牌也难以承受价格战的代价,即便是类似于小米、魅族等早先主打性价比的品牌也在寻找更为合理的发展道路,但是作为消费者心目中尚未形成品牌概念的国美手机来说,显然此次的市场定价有点令人摸不着头脑。

    事实上,国美销售渠道发展到自营电商平台后,整体的状况却依然受到京东的压制,三四线城市的线下销售观念成为国美的主要支柱的状况并没有得到显著改善,这种未能提前布局的所引发的牵制效应多多少少也折射到此次手机产品的推出上,尤其是在智能手机年销量呈逐年下滑态势的背景下,成本的变化、用户的接受度、产品的性价比和体验效果,都将给国美手机K1的产生极大的压力。即便市场在向高端方向演化,但没有任何背景便在首发产品打高端消费牌,缺少行业品牌底蕴的国美手机能否顺销还真令人感到有点悬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