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两大自拍神器PK!卡西欧TR750对决美图T8

  • 来源: 飞象网   2017-04-11/17:06
  • 卡西欧TR系列相机与美图手机都被消费者定义为自拍神器,但实际上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国籍,他们都不属于同一阵营,卡西欧TR系列定位自拍相机、源自于日本,而美图手机则是定位自拍手机、属于国货,所以有关两个品牌的对比也自然会上升到国货与日货之间的比较。

    T8 VS 卡西欧 _clip8

    经常看到网友在贴吧、论坛询问卡西欧相机与美图手机谁更好用的问题,此类问题已循环多年…作为国民,虽然有必要支持国货,但是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产品的质量、效果也应该是购买的优先考虑因素。如今卡西欧与美图手机年初都各自发布了新机卡西欧TR750、美图T8,自然也就成了网友们的关注焦点,日前知名媒体人@科技新一 在微博发布了一段两款产品对比的视频,号称不谈配置直接进行实拍对比,本文小编就将其整理与大家分享看看谁才是真正的自拍神器。

    第一部分:美颜功能PK

    T8 VS 卡西欧 _clip2

    美图T8设置采用智能化设计,可一键全选或者按个人需求勾选特定美颜功能(智能美型、祛斑祛痘、五官立体、气色提升、智能美白、消除黑眼圈等),操作简单易上手,选定后在任何环境下系统都可以智能化自行调整。

    T8 VS 卡西欧 _clip1

    卡西欧TR750采用的是以滑动杆的方式,手动调节美颜选项、个性化美颜(分平滑肌肤、自然美白两种),神奇之处就是可自定义理想肤色,但是缺点也是这个,在不同光线下需要重新调节,在使用习惯上略显复杂,尤其是对新手来说。

    第二部分:滤镜PK

    T8 VS 卡西欧 _clip3

    美图T8相机功能全新加入12款特效滤镜,拍照实时选择可玩性较高,且滤镜风格较时尚,出片质感与成功率高。

    微信截图_20170407224545

    美图T8前置自拍时使用拿铁滤镜实拍效果。

    微信截图_20170407224611

    微信截图_20170407224640

    美图T8后置镜头使用拿铁滤镜实拍效果,呈现一种大片质感的视觉效果。

    58eca1cd4dc8f

    卡西欧TR750系统内置了5款滤镜,同样可以实时拍照选取,效果唯美梦幻,不过风格可选性相对较低。

    微信截图_20170408230358

    卡西欧TR750使用内置滤镜效果实拍效果,成片质感也相当讨喜。

    第三部分:日间自拍PK

    微信截图_20170407224837

    在室内自然光线下,两款处理风格截然不同,卡西欧的色调比较冷,采用柔和模式优化;而美图T8气色和细节更到位,且画面采用亮光处理,色彩对比度较高,视觉效果更突出。

    第四部分:脸部妆容细节PK

    微信截图_20170407224856

    在自拍脸部妆容细节时,卡西欧TR750严重虚焦并且失去了美颜功能,此前其他卡西欧用户也在论坛反馈过该问题,应该是跟脸部识别有关,显然这是他们的系统bug;美图T8则依旧保持稳定的人脸识别及美颜状态。

    第五部分:逆光自拍PK

    T8 VS 卡西欧 _clip5

    从自拍视频可以看出,两台设备面对光线变化的适应速度截然不同,卡西欧TR750明显在逆光时失焦瞬间变黑了,而美图T8的对焦速度很快,能够快速测光并补光。

    微信截图_20170407225057

    显然,卡西欧TR750在逆光自拍时表现较弱,整个画面呈现曝光过度视觉效果,脸部细节及背景都虚白一片;美图T8光线控制较为稳定,色彩饱和度、背景通透度都较高,整体成像质量高,肤色偏暖色调则看个人喜好而定。

    第六部分:夜间自拍PK

    T8 VS 卡西欧 _clip6

    美图T8配备前置长亮智能柔和补光灯,对焦稳定(可自动对焦亦可手动对焦),拍照快门速度快,出片率较高。

    T8 VS 卡西欧 _clip7

    卡西欧TR750所配备的前置闪光灯光线较亮,无法手动对焦,出片率不够稳定。

    微信截图_20170407225303

    卡西欧TR750与美图T8在夜间弱光环境实拍效果,卡西欧夜拍效果相对前几代进步明显,不过在光线控制与降噪方面仍有待提高,出片质量一般;美图T8夜间自拍效果明显优于TR750,无论是成像质量、光线控制、降噪处理、美颜功能都非常稳定。

    微信截图_20170407225319

    卡西欧TR750与美图T8自拍样张放大100%后的细节对比,美图T8细节清晰度完胜卡西欧TR750。

    卡西欧TR750、美图T8对比总结:

    从卡西欧TR750与美图T8对比视频可以看出,美图T8体现出了国货应有的实力,美颜功能操作的简易性,让用户可以轻松上手,滤镜效果多样性大大提高了拍照可玩性,而夜间自拍效果更是体现了美图T8的超强实力,完全打破网友一贯的“手机就是不如相机”的看法。卡西欧TR750的手动调节虽显专业化,但每一种环境都需另行调节才能达到理想效果略显麻烦复杂,而且夜间自拍效果与可玩性也较为一般,综合来看拍照实力稍弱于美图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