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纠纷升级,今年半数新iPhone转投Intel基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6-02/18:08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日消息   苹果与高通就专利费的纠纷还在继续,面对高通在基带芯片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苹果从去年iPhone7系列开始将Intel纳入第二基带芯片供应商订单比重约占3成,进而采取双供应链策略。

    u=4185678891,1704606198&fm=11&gp=0

    高通在对手机厂商的专利费收取上,一直有收费过高、标准不透明的问题。苹果不甘屈服,所以在与高通纠纷的同时,加入了Intel基带供应。据悉,高通基带报价约23美元,而Intel仅为15美元。虽然Intel基带性能不如高通,但苹果通过限制高通基带性能的方式,使两者表现均衡。

    而近日来自台湾的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由于苹果和高通的官司风暴近期扩大,苹果已经将今年新iPhone中Intel的基带供应占比由之前的30%提升到了50%如果未来苹果和高通的对立仍持续的话,到2018年这一比重将上升到70%。供应链认为,苹果这样做不排除是为了向高通施压来提高在谈判中的筹码。

    u=4141267343,2574626267&fm=11&gp=0

    苹果这样的举动,对Intel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不过,鉴于苹果也在自研基带芯片,Intel的美梦也只能维持两年。在性能上挤牙膏的Intel唯有借此机会改进工艺,提升基带性能。并极力争取安卓阵营的订单,才是长久之计。

    另外,苹果高通之争将使大陆厂商获得利好,因为苹果加大Intel基带供货,亦或是加快自研芯片的进度。都一定程度上让高通感到压力,不排除会重视大陆手机厂商的市场地位,优先供货或是给出优惠也不是不可能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