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a签下西甲豪门皇马俱乐部,联合推出专属输入法

  •   2017-07-31/11:14
  • 近日,立足海外市场的手机输入法厂商Kika与西甲足球俱乐部皇家马德里达成合作,联合推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以下简称皇马)专属手机输入法键盘。这已经不是Kika第一次与欧洲足球俱乐部合作,但这一次与西甲顶级俱乐部合作,堪称Kika在内容IP战略上的一个里程碑。

    此次双方合作将推出皇马专属键盘,其中包括基于Kika输入法特别定制的皇家马德里球队主题皮肤和球星贴纸。用户可在Google Play中下载皇马专属输入法App,也可以在Kika输入法内下载使用。这款定制键盘的主题皮肤和贴纸包含诸多皇马球队和球星的形象元素,满足了广大球迷用户的需要,深受其喜爱。

    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是西班牙乃至世界级的顶级豪门俱乐部,无论是在国内还是世界其他地区都有着大量的粉丝,品牌知名度早已跨越出球迷圈子,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Kika此次与皇家马德里合作,也说明了皇马对Kika实力的认可。在这次合作中,Kika不仅获得皇马的形象授权,也成为其在数字营销领域中的合作伙伴。

    Kika输入法近4亿的用户群中,多以年轻用户为主,其中更是有大量足球球迷。皇马借助专属键盘可直接触达世界各地海量球迷,其IP内容在近千万的Kika日活用户中流通,在球迷粉丝每天的频繁使用中,皇马将进一步提高球迷们对品牌的认知度和忠诚度,球队、球星形象也不断向更大的用户群体扩散, 而过去无论是数字还是传统的广告方式很难有效实现这一互动效果。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皇马等广大欧洲俱乐部希望能利用最新的数字营销手段与球迷建立紧密联系,手机输入法则成为球队形象宣传和球迷维系忠诚度极好的载体。欧洲顶级俱乐部都将目光投向了这个领域,不仅仅是皇马,越来越多的足球俱乐部开始拥抱这种方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此次合作也是皇马第一次与手机输入法厂商合作。

    对于Kika来说,优质IP对于用户的吸引力和粘性也非常重要。借助皇马的高知名度和球迷的狂热喜爱,Kika输入法也将更深入到各地皇马球迷群体以及广大用户中,提供更多元的选择和更优质的用户体验。这对双方来说是一次双赢的合作。此前,Kika已与西甲瓦伦西亚俱乐部和葡萄牙足球俱乐部波尔图合作,推出其专属键盘。伴随着Kika合作伙伴覆盖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Kika在体育IP合作方面已积累丰富经验,Kika体育营销模式也已走向成熟。

    对于Kika的海外发展来说,IP内容战略将起到关键作用。通过建立输入法平台内丰富多样的内容生态,Kika为全球用户提供个性化且满足全球用户文化多样性的内容需求,而不同题材的IP也让产品能得以快速顺利地进行本地化,用户和产品产生深度的情感连接,增加使用粘性。

    而接下来,Kika将继续由足球拓展至更多体育领域,也同时将成功模式和经验向体育领域之外的更大范围扩展复制,获取知名IP。去年,Kika首次与好莱坞大电影合作,参与了电影《奇异博士》《P小姐的奇幻之旅》等电影的数字营销,用户反响热烈,最近,Kika又成功牵手《神奇女侠》《小黄人3》,Kika IP内容战略持续横向广铺,纵向延展。未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多领域的更多重量级IP落地Kika输入法,在内容为王的时代中,满足用户的多元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